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投资《星球大战9》50天赚26万?腾讯手机管家提醒谨防诈骗

 2019-07-12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星球大战》在全球拥有数以亿计的粉丝,其天行者系列终章《星球大战9》在前段时间宣布12月20日在北美上映,原班人马全部回归,莱娅公主现身,引得众多影迷热血沸腾。然而,刘女士却因“网络电影投资”《星球大战9》而损失惨重。

近年来,大家的投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瞄准新兴的商业模式,利用其红利风口进行投资,期待“稳赚不赔”的投资回报。而不法分子趁机设置陷阱,借用“网络电影投资”、“盲盒”等新的商机名义,骗取用户积蓄。腾讯手机管家揭秘新兴商业模式背后的投资陷阱,提醒用户选择投资时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受害者刘女士经常浏览投资类资讯和网站,某天接到某“职业网络投资人”的短信,称自己有各种电影投资相关消息,可以给刘女士投资的项目一些小建议。经过十几天的交流,刘女士下载了对方公司的APP并先投资了1万元短期项目,在5天期满后获得了750元的收益。由此,刘女士对“职业网络投资人”深信不疑。

此时“职业网络投资人”建议刘女士参与《星球大战9》的投资,前期投20万,50天后可以获得26万元收益。刘女士考虑到《星球大战9》热度较高,便同意了投资,后续还进行了多次追投。就在刘女士期待巨额回报时,突然发现手机APP登录不上了,“职业网络投资人”失联,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星球大战》有着雄厚的粉丝基础,上映后会带来巨额回报,刘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却对投资项目不辨真伪,听信“职业网络投资人”的说辞,再加上前期取得过收益,很快陷入了“星球大战”投资陷阱。而许多不法分子正是利用新兴项目热度和用户“稳赚不赔”的心理,通过骚扰诈骗电话和短信,诱导下载虚假投资APP使他们小额获利上钩,最后骗取巨额投资后“人间蒸发”的套路,实施诈骗。

近来火热的共享充电宝、自助“盲盒”、“口红机”等一些新兴商业模式,同样成为不法分子诱骗用户投资的借口。最近,北京的张先生发现很多地铁站和商场出现了“盲盒”自主购物机,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后接到某“盲盒孵化公司”的电话,称只需在APP上投资2000元便能认领一台“盲盒”,每天领取收益。张先生看过项目详细资料后,便认领了2台,每当有人下单就有分成入账,一天获利五百多元。之后,张先生又陆续投资2万元,谁知APP几天后就出现了问题,再也无法登录,才意识到落入了不法分子骗局。

image.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识别拦截骚扰诈骗电话)

在这个“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时代,越来越多人想投资,以钱生钱。但需要注意的是,投资风险不容忽视。在此提醒大家,在决定投资前,一定要到仔细核对对方营业资质,选择正规机构进行投资;多方查证,询问亲友意见,到网上查看网友对投资机构的评价,降低被骗的风险。此外,还可以使用腾讯手机管家进行安全守护,对投资类的骚扰诈骗电话进行识别拦截,避开不法分子“广撒网”的诈骗套路。

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云库和超10亿用户手动标记,拥有全球最大的骚扰拦截数据库,和强大的反诈骗能力,精准识别电话类型,智能拦截诈骗、骚扰、广告推销等类型电话、短信,帮助用户安全理财。腾讯手机管家作为移动端的第一道安全防线,通过骚扰拦截、安全检测等功能持续为用户的手机安全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助力用户避开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