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ofo将进军三、四线城市:共享单车能否迎来新的春天

 2019-03-28 16:3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 3月26日消息,近日ofo官方宣布将启动新的运营模式,会在三、四线城市寻找代理商。如今共享单车已从朝阳产业逐渐过渡到萎靡时期,曾经多个共享单车品牌遍地开花,现在也只剩下3-5家。而且行业内部的竞争压力非常大,在全国许多一线、二线城市,共享单车的数量早已饱和,甚至出现大量浪费资源的情况。共享单车堆积如山,最终还要占据宝贵的存放空间。同时共享单车也暴露出诸多诟病,比较明显的就是乱停乱放。

共享单车为何会陷入困境

不论是摩拜,还是哈罗,亦或者是小黄车。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都是一样的。而为了快速占据潜在市场,共享单车需要投放更多的车辆。但考虑到单车的成本问题,单车品牌迫切需要更多的融资。所以一旦某个品牌的单车资金不到位,很容易被竞争对手挤垮。一些共享单车品牌倒闭后纷纷跑路,用户再想要回自己的押金就很困难。所以现在主流的共享单车品牌都是免押金,因为很多用户已经不再相信共享单车的押金制度了。共享经济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却被资本玩成了泡沫经济。

共享单车需要新的盈利模式

收取押金和按时收费是共享单车的唯一盈利模式,然而现在很多单车品牌不需要押金,所以只能通过增加租车费用来盈利,但这种单一的盈利模式容易被资本操控。打价格战就可以迅速获得大量用户基数,所以最终还是烧钱补贴的老套路。当然用户在乎的不仅是价格,还有骑车体验,例如:小黄车骑起来就比较费力,而哈罗单车骑行体验要比小黄车好。目前,共享单车还是需要新的盈利模式,比方说在单车上增加广告位,只要不伤害用户体验,这种盈利方式还是可以尝试的。

共享单车下乡能否打破困局

既然一线、二线城市已经达到饱和,那么进军三线、四线,甚至是广大农村区域,也是无可厚非的事。共享单车最大的困局是同化、盈利模式单一。未来共享单车可能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合并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共享单车的价值是为了方便市民短距离的出行,共享可以节约大量资源。但某个城市或区域对单车的需求量有限,而广大的城镇区域还没有共享单车,这块空白市场谁先占有先机谁的胜算率更高。

共享单车或者说共享经济有重要的积极意义,特别是在出行交通工具上。很多城市交通拥堵严重,而事实上不少私家车里都不是满座,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如果能利用社会上的闲散资源,那么肯定会降低社会成本。

文章由 北京上榜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