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63教育牛登林:直播应用细分化 AI成标配

 2019-03-29 09: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数据猫的教育圈和新东方老友会联合主办的“直播与双师教育联盟”2019年春季首场线下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聚集了国内优秀的教育实践者,他们与现场观众深度解构了已获成功的在线教育内容产品,并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和见解,力求从“领先、实用、增效、节流”四大维度帮助教育从业者找到适合自己的拓展之路。

作为深耕行业十多年的资深教育从业者,263教育总监牛登林受邀亮相活动并发表了《教培行业的直播演变史》的主题演讲,同与会人士分享了他对行业的一些新观察和新思考。

牛老师亲历和见证了教培行业直播课10年变迁全过程,服务新东方、尚德、中公、科大讯飞、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党校等上千家客户,深谙公立学校教育服务之道。本次大会上,牛老师凭借其多年教育行业服务经验,跟大家借由“体制内、体制外、直播工具和直播班型”四个维度对教培行业的直播演变史进行了系统梳理,这也是行业资深人士第一次对在线教育与直播赛道进行的全面细致的回顾总结。

对于体制内教育,牛老师通过多个标志性案例向参会同仁展现了教育+直播清晰的发展脉络。

牛老师认为,这些教育企业(或教育主体)并不是简单地把传统的面授通过直播搬到网上,而是根据自身的不同需求,在使用直播的过程中做出很多创新,对体制内教育直播来说,它们规模化应用历程,都有着可借鉴的意义。

牛老师指出,在体制内市场飞速发展的同时,体制外市场也散发出蓬勃生机。无论是K12课外辅导领域领头羊好未来,还是职业在线教育领域直播培训集大成者对啊网,或者少儿在线英语教育领域中高歌猛进的独角兽VIPKID都是过去几年直播应用的摸索者和成功实践者,并在应用过程中不断的拓展出新的使用场景。

与此同时在教培直播飞速发展下,也涌现出一批优质服务商,比如已经消失的视频会议厂商盛维和在线教育平台传课网,还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多贝、YY、腾讯课堂、腾讯云等厂商。

而有着丰富教育行业服务经验的263教育,一直以来,除了完善产品布局,深耕细分行业之外,更是不断探索新型教学模式,2018年初推出“直播网校、双师课堂、大班课堂、小班课堂”四种产品形式,覆盖了在线教育的各个场景,为省地市教育局、教培机构、各大中小学校提供软硬件结合的一站式教育服务解决方案,旨在以技术服务行业,与行业一同成长。据了解,目前,263教育服务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十几个重点省市得到广泛推行,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扶持以及行业的持续积淀,这个覆盖范围还将持续扩大。

除此之外,在演讲中牛老师还提出,直播作为已被市场成功验证的新兴科技之一,通过近几年在教学过程中的不断摸索应用,与教育教学已经密不可分,“纵观目前的整体教育市场,无论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无论是大机构还是小机构,未来,直播将深入教育行业每一个细分领域,成为机构、学校的一种必备能力”。

而随着直播技术成熟化应用,“各大教培机构对直播也有了明确的细分定位,比如:大班直播专注流量变现,小班直播则注重服务,双师课堂辅助线下面授,而近两年大热的AI技术未来也将成为直播标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