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当收能量、喂鸡收蛋成为常态 支付宝在背后原来做了这么多

 2019-03-29 16: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月的支付宝官微可谓是非常“逗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就要从20日支付生日的那一天说起了,20日支付宝官微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找到了支付宝的蚂蚁庄园里捐赠爱心最多的朋友,称“他的小鸡两年来从未断过粮,啃哧啃哧下了1265颗蛋全部捐赠,资助过山里姑娘的学费也送过盲童书籍。未来感谢他对公益事业的坚持,我决定颁给他【全球最有爱养鸡大户】奖,并强制送出1265颗真鸡蛋,已经打包好了,不得拒收。”随后这位网友表示,捐赠“鸡蛋”本来就是做慈善,因此要把支付宝送给他的 1265 颗真鸡蛋,直接捐给合肥当地的福利机构。

图片1

如今,很多支付宝用户都不自觉的过上了“养鸡”、“种树”的惬意生活。当收能量、喂鸡收蛋成为常态,可支付宝背后做的,大家真的了解吗?

图片2

支付宝的社交梦延续,养鸡种树已成为日常

2016 年,支付宝推出了蚂蚁森林,玩法是种树;2017年,支付宝又上线了蚂蚁庄园,玩法是养鸡。每天早上起床,很多小伙伴会先去收能量,接着去偷能量,然后找鸡再给鸡喂食。种树和养鸡,为何成为现代年轻人的日常呢?

首先,不论是种树还是养鸡,游戏的核心目标都是为了做公益,而不是为了支付宝自身的利益(或者说直接利益),让支付宝用户的爱心有了用武之地。

其中蚂蚁森林可以通过行走、网络购票、交水电费、扫码乘车等低碳行为获取绿色能量,能量攒够申请种树的数量之后,支付宝方面便会在指定的地区的地方种下一棵真实的树。

蚂蚁庄园养鸡下蛋则不是为了捐赠真的鸡蛋,而是捐赠鸡蛋获取爱心,集满 5 颗爱心后,可选择捐赠给一些公益项目。例如如留守儿童、失明儿童、贫困母亲等等。

图片3

其次,蚂蚁森林和蚂蚁庄园能成功也是阿里社交的一个延续。支付宝对社交方面可是从未放弃,自2015 年出现“我的朋友”功能起,此后陆续推出了“集五福”,“圈子”等社交方面的努力,奈何“集五福”活跃时间只限制于春节期间,“圈子”则涉嫌色情信息被火速下架。如今种树和养鸡活动,成了支付宝社交上最成功的体现。

社交就得需要互动,种树和养鸡虽然简单,但是为了更快地进行捐赠,大家会想着法儿的去多拉一些朋友参与,方便偷能量。此外游戏还会让人引起竞争欲,这反映在这2个游戏的排行榜中,不少用户为了在榜单上有个更好的名次,选择主动捐钱做慈善。

图片4

在我们种树养鸡的背后,支付宝在背后其实做了很多

3月21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公布了蚂蚁庄园其中的一个“好保险”项目的成果,全国支付宝用户共捐赠给这个项目5亿个“鸡蛋”,让全国3个贫困县、16万女性得到了保障。

种树方面就更值得我们支付宝用户骄傲了,支付宝承诺过所有用户,用户在蚂蚁森林每养成一棵树,支付宝便在荒漠种下一棵真树。本月中旬,支付宝就在官微晒出蚂蚁森林在内蒙古的种植照片以及当地县长写给用户的感谢信。日前美国航空局公布数据表明,全球绿色增加面积有四份之一是来自中国,其中不少就是我们的蚂蚁森林为绿化作出的贡献。

更有趣的是,众多支付宝用户选择在沙漠种下的沙棘树不仅帮助沙漠绿化,其果实还为扶贫立了一份功。由沙棘果实提炼出的“MA沙棘”果汁成为网红产品,成为了阿里巴巴生态脱贫的产物,这样的项目谁能不爱?

图片5

不可否认,支付宝推出的蚂蚁森林和蚂蚁庄园是有公司业务发展方面的考虑,养鸡和种树最显著的效果就是帮支付宝提高了用户活跃度。有这么一个网络段子说道:

因为蚂蚁森林,能走路我绝对不坐车。

因为蚂蚁森林,和朋友约看电影,我抢着买电影票。

因为蚂蚁森林,我有公交卡也选择刷支付宝。

因为蚂蚁庄园,线下支付我选择用支付宝。

因为蚂蚁庄园,外卖等线上支付都用支付宝。

而养鸡和种树为社会带来了更多益处,支付宝将公益项目门槛拉低到几乎免费,倡导全民参与,同时也让我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虽然支付的样机和种树并不能直接帮助支付宝获取盈利,但此举让支付宝品牌美誉度到达顶峰,还体现出马云对公益方面的重视。

支付宝这种企业,真的应该多来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
公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