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国通快递全网停工:中小快递为何生存艰难?

 2019-03-31 08: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31日报道,国通快递人事部3月22日下发了一份停工放假的通知,称自2018年以来公司经营困难,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目前已经处于停工状态。

当然,至于什么时候恢复工作,国通快递并未明确说明,只是表示预计在未来公司仍将长期处于停工状态。

国通快递为何亏损严重?如今国内存在着不少快递公司,头部快递公司都被阿里归为“菜鸟系”,剩下的一些中小快递,比如国通,整体粘性不强,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很容易在这个数字时代会被孤立,竞争力也会越来越弱。

其实“倒下”的二三线快递公司不止国通,全峰快递和如风达也生存维艰。2018年7月,在屡遭员工讨薪、网点瘫痪等困境后,全峰快递遭到法院查封。2019年3月,有报道称如风达快递已被收购,收购方为深圳通用物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