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库存电商成博鳌论坛关键词,或成未来发展趋势

 2019-04-01 15: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顺利落下帷幕。

在本届论坛上,零售电商成为关键词。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廖晓淇、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等权威专家和企业代表,在不同议题的分论坛上就零售电商的发展及未来走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有关专家认为,虽然目前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巨头在电商零售行业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在细分领域仍然存在巨大的挖掘潜力。尤其在库存电商行业,更是诞生了以爱库存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电商企业。

其实,在美国的库存电商领域,早就诞生了去库存的上市公司TJ Maxx。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TJ Maxx销量保持了32个季度的连续增长,达到了其它百货无法企及的高度。就连《财富》杂志也刊文称,TJ Maxx就像是美国零售界的未解之谜,这么多年屹立不倒。

在中国,如果所有的服装工厂都停工,库存也能让中国人穿3年。面对各大品牌商面临如此严峻的去库存危机,爱库存抓住了这一波红利,将TJ Maxx的模式搬到微信上,将App类比为TJ Maxx的展示和销售平台,前端对接品牌的库存,将其转化为数据;分销商作为小b通过App将产品转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据悉,目前爱库存正是通过这种创新的S2b2C模式,将库存、分销商以及消费者连接在一起,在解决制造业库存问题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以更便捷的方式和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全球正品。此外,这一创新模式更是得到了资本的青睐,自2017年成立至今,爱库存已经完成三轮融资。

“目前数字技术正驱动电商产业创新,企业需积极推动传统人货场核心三要素的变革。未来,电商零售模式将从“人找货”上升至“货找人”,这不仅将降低获取流量的成本,还将催生由社交关系链获取流量的途径。”在3月27日举办的IT领袖圆桌会议上,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爱库存的库存电商模式还能充分发挥用户休闲时间的价值,帮助宝妈、淘宝店主等群体0成本创业,解决社会就业压力,打造属于这个时代独特的库存电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此外,对于品牌商而言,S2b2C模式的库存电商模式可以提升全链路的管理协调能力,加快商品流转效率,盘活企业资金链;对于整个服装行业来说,则可以进一步化解产能过剩,并形成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发展结构。从这一系列优势来看,爱库存的库存电商模式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当然,爱库存在后端的发力不止于此。2018年11月,其位于镇江、面积达4万多平米的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正式开仓运营,作为库存电商领域的首个智能物流仓,缩短商品周转时间的同时,也提高了物流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爱库存
博鳌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