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任天堂要出游戏手机,能否凭借资源优势占一席之地?

 2019-04-02 16:4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最近有消息称,任天堂正在考虑开发一款游戏手机。据悉其产品可以与Switch互动,并且手机中的游戏并不是对任天堂已有游戏的复制,而是任天堂推出的独家游戏。

如今游戏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最常用的消遣方式之一。从早年间的主机游戏到如今流行的手游,各类游戏早已实实在在地占据了人们的碎片化和非碎片化时间。尤其是手游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故而发展速度极快。

在这种趋势之下,竞争激烈、差异化艰难的智能手机行业开始将目光瞄准游戏手机这一细分市场,黑鲨、红魔等各类游戏手机相继出现。游戏手机的出现得益于智能手机制作技术的普及,手机行业的门槛也因此降低。并且随着智能手机性能的快速提升,手机游戏的画面也变得越来越精良,更方便了游戏手机的发展。

那么在这种势头中,任天堂想要做游戏手机还有多少机会呢?

任天堂推出的Switch可以说是掌机的经典之作。之所以卖得好,除了因为Switch是专门针对游戏而设计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其内置任天堂独家的游戏资源,这是吸引用户购买Switch的重要动力。

这种优势同样可以平移到手机上。如今游戏手机虽多,但大都没有自己的资源,而任天堂打算推出的手机却是能与Switch主机互动的游戏智能机,玩家可以在两个设备上进行无缝切换。

这意味着,即使任天堂要进军游戏手机领域,其产品的具体内容依然与现今常规的游戏手机大有区别。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资源是重中之重,好的游戏完全可以勾起玩家对承载资源的硬件的购买力。在这一点上,手握众多知名游戏IP的任天堂占据着绝对优势。

不过,近年来各种手机都在游戏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多数普通用户会被普通手机中的游戏满足,而不会选择另行购买专门用来玩游戏的手机。这使得不少掌机的潜在用户被吞噬,间接影响了任天堂的盈利。面对这种情况,原本对智能手机无动于衷的任天堂也不能坐视不理了,因而任天堂推出智能手机的目的之一可能就是为了挽留用户,降低潜在用户流失的可能性。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玩家入手游戏掌机的最大动力就来自于里面的游戏内容。同理,任天堂的智能手机也可能是要遵循这一规律,凭借丰富的内容吸引用户购买。但从手机本身的角度来说,不论是手机元器件还是操作系统,任天堂都并无优势可言。

此外,对于更多的普通用户而言,手游只是手机中的附加功能,对手机厂商而言,游戏只是吸引用户购买的一个因素。而任天堂在手机领域并不具备太多的经验和优势,最大的亮点恐怕就是丰富的游戏资源。但是除了任天堂的粉丝和深度游戏用户之外,又有多少普通用户会为了玩优质的游戏专门去购买一部手机呢?更何况这个品牌入局手机领域的时间并不长。

照此看来,任天堂是否能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占据一席之地还无法确定。不过总的来看,任天堂在手机领域的尝试依然是值得肯定的。只不过如果任天堂能选择与当前一些具备实力的手机厂商合作,或许比自己做手机的效果要好得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任天堂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