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酷狗为数字音乐再添新玩法:听众从被动接受者升级为主动创造者

 2019-04-02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字音乐如今已被广大音乐爱好者接受,并经贯穿各种娱乐消费场景。除了在传播上的高效便捷,数字音乐通过技术优化加持也产生了许多听歌新玩法。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要属酷狗音乐推出的蝰蛇音效、节奏闪光、一键DJ、倍速播放等功能,这些功能让一首歌可以进行DIY设置,这就让使用数字音乐App的听众从传统意义上的被动接受者升级为主动创造者。此外,个性化的听歌也激发了用户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专属DIY心得,逐渐形成了围绕声音的新型社交场所。

(酷狗音乐App长按播放键有惊喜)

“一键”功能拓宽数字音乐的使用场景

在酷狗音乐App的最新版本中,在任意一首歌曲的播放页面里长按播放键即可开启“黑科技”。例如“一键DJ”功能丰富了数字音乐的表现形式,普通歌曲模拟出DJ打碟混音的效果,该功能不仅能瞬间让歌曲节奏感变强,同时还会兼顾歌曲里的转音细节;“倍速播放”更是让用户轻松实现“玩音乐”的特权,一首原本舒缓的歌曲可以瞬间变得“魔性”,一首快歌也可以瞬间变成“催眠曲”,更有资深玩家发现,该功能还可以用来匹配音频课程,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在“节奏闪光”功能里,则可根据歌曲的节拍和人声让手机闪光灯发挥功用,在聚会当中该功能成为活跃气氛的神器,也让数字音乐除了满足听觉上的享受,也增加了视觉上的表达。

此外,目前已超过3.7亿人使用的蝰蛇音效,近期又推出了全新产品——虚拟环境音效。该音效提供晴朗夜空、风雨时刻、海边休闲三种场景音,在设置界面还允许用户对不同场景内的细节进行微调,开启后可以为歌曲融入一层自然的环境音,给乐迷带来身临其境的效果。

这些功能共同的特点就是“一键”,让用户轻松改变一首歌曲原本的属性。这种带有DIY属性的改变,不仅为数字音乐提供了更多新玩法,也让听众从被动接受者升级为主动创造者,让听众创造出属于自己私有情感的载体。

音效技术满足音乐发烧友的社交需求

声音是懂人心、通人情的,既可以是私有的情感载体,也可以是互动新型社交场所。酷狗音乐通过技术钻研,为数字音乐打开新玩法大门后,也打开了音乐社交的大门,在酷狗蝰蛇音效专区里,除了官方提供的音效外,还有许多来自各地的音效技术大咖分享的自制音效。专业人才以及对音效技术感兴趣的网友,逐渐让蝰蛇音效专区发展成了新型的社交场所,大家会通过评论进行音效技术方面的交流,尤其是在“3D旋转”“5.1全景”“虚拟环境”等具有DIY功能的官方音效评论页面中,更聚集了许多分享自己听歌心得的网友。

正如同《人民日报》日前在评论文章里说过的,“我们也需要防止陷入‘听觉茧房’,避免因为过度依赖耳机里的声线,而忽视了真实世界的好声音,避免因为总是沉浸在耳蜗的世界,而放弃了与外界沟通”。

在提供音乐好听好玩的同时,酷狗也关注到音乐发烧友的社交需求,通过打开音效功能区里的评论功能以及线上投票选拔酷狗音乐年度金蝰蛇调音师活动,带动音效专区的网友互动。此前,酷狗音乐还公布了调音学院计划,通过开放网络课程,调音大咖在线教学,让更多喜欢制作音效的用户提供专业而生动有趣的指导,使潜在优秀调音师更快成长,为音效市场输送更多人才,活跃音效制作生态,让音效专区成为新型的互动社交场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