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原苹果副总裁戈峻履新 天九共享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

 2019-04-08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初,中国有一家民营企业——“天九共享集团”在同一天宣布三位国外前总统、前总理强势加盟,一时间在各大媒体刷屏。4月2日,这个给中国企业带来巨大惊喜的天九共享又一次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原苹果全球副总裁戈峻正式宣誓就职,担任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将与三位国外前总统、前总理一起,作为天九共享董事局的重要成员,全力推进天九共享的全球化战略。

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发表就职演讲

在戈峻加盟天九共享就职仪式现场,天九共享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连同董事局重要成员一起,点亮了天九共享国际业务版图,首次正式向外界展示了天九共享已经进入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天九共享的海外业务,已经进入美国、欧洲、拉美、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相继成立了维也纳、巴黎、纽约、香港等国际中心城市的总部公司,正在筹备即将进入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

董事局成员点亮天九共享国际业务版图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跻身国际一流公司顶级管理层的商业精英,戈峻没有继续任职世界500强的大企业,也不是青睐阿里巴巴、华为这样的国内知名大企业,而是选择加盟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民企,无疑是业界夺人眼球的大新闻。

其实,随着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强势崛起,高精尖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型人才的回流已是暗潮汹涌。曾经,中国高学历人才外流规模居世界第二位,海外回流率则位于最低之列。《环球时报》亦曾刊文:“我国流失的顶尖人才数量居世界首位,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科学和工程领域人才出国滞留率平均达87%。”但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并在世界经济低潮期的逆势上扬,这一局面终于得到扭转。越来越多的“人才回流”,已成为国际经济环境中悄然兴起的“职场热潮”,甚至更有众多国外的顶尖人才也来到中国企业谋职。

2017年2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与杨振宁一道放弃美国国籍,正式回到祖国;量子物理学家潘建伟及其高徒陈宇翱、陆朝阳,三人三夺世界量子电子学和量子光学领域最高荣誉——菲涅尔奖后毅然决然选择回国,组建了一支中国物理界的“梦之队”;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赵科林放弃了在新加坡发展,选择加入华为;先后在麦肯锡和高盛任职的刘炽平同样放弃来自世界500强顶级公司的机会选择回国;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迈克·埃文斯正是国外人才来到中国企业发展的代表;腾讯首席战略官、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James Mitche,也放弃了高盛来到中国。

这些顶尖人才基于其国际化的视野和经验,回来后都会颇有远见地选择商业模式创新及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或平台。当下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可以说,没人敢低估当下中国市场的澎湃潜力,但也没有人能明确知道如何推动和转化这股潜力。可我们有理由相信,天九共享以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前瞻的战略规划,或许可以推动和加速这股潜力。

作为中国起步最早且最为成功的独角兽孵化加速器,天九共享集团自199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中国民营企业加速,发展至今,已成功孵化了嗖嗖身边、汉邦剪裁、中商惠民、蜂狂购等40多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为数十万企业提供全球通OTO的超级商务平台,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自2016年起,天九共享便开始全球化布局,2018年11月20日,天九共享美国公司正式在纽约成立,标志着天九独角兽孵化加速器正式登上国际舞台。正是这样一家中国民企,看似“名不见经传”,却在独角兽孵化加速领域成就了众多的商业奇迹,因此吸引了三位国外前总统、前总理,也吸引了戈峻这位商业奇才。

天九共享卢俊卿主席和戈峻接受媒体采访

盘点戈峻之前的光辉履历—— 2018年初至2019年3月底,任英伟达公司全球副总裁,主要负责公司在中国和亚太其他地区相关市场的政策战略、市场准入策略和相关合作等事务;2014年中到2017年底,任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主要负责和参与苹果中国大区的发展战略、企业和政府事务、政策法规研究、公司投资和各社会关联方合作和企业社会责任等;1996年初至2014年中,先后任英特尔公司亚太区高级法律顾问、中国大区总法律顾问、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等职务。无论是英特尔、英伟达还是苹果,都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标签,以及整个世界不同阶段的经济风口。

而他此番选择天九共享集团,让人不难相信,他已看准了下一个“大浪淘沙”的机遇,所以提前“走位”,以便“等风来”。他选择了天九共享,更意味着天九独角兽孵化加速器以及共享经济的未来大势可期。

谈及加盟天九共享的原因,戈峻表示:首先,天九共享的创新模式——全球化的孵化加速器,可以为全球企业加速赋能,帮助全球优质企业抢占全球市场,具有着深远的意义;其次,天九共享以“孵化独角兽 共圆幸福梦”为企业使命,既帮助传统企业抱团孵化独角兽,智慧转型新经济,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又帮助新经济企业闪电式抢占国内外市场,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这也说明天九共享也是一个具有战略眼光和可持续发展前景的未来引领型企业。 能够参与其中,帮助更多的企业成长、加速发展,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机遇和挑战。再者,天九共享独特的幸福企业文化,倡导让奋斗者幸福,以及首创的四六工作制等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制度,是每个奋斗者所向往和希望的。同时,天九共享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先生的眼界、智慧和人格魅力,也是天九共享能够吸引众多海外大咖加盟的重要因素。

卢俊卿主席为戈峻授予董事局成员白玉印章

正所谓志士仁人、惺惺相惜。毫无疑问,不久前入职天九共享的三位国外前总统、前总理,也是看好天九共享的创新商业模式和其背后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以及卢俊卿卓越的人格魅力和思想领导力。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对戈峻和三位国外前总统、前总理的加盟,以及天九共享的企业战略、人才战略,乃至国际战略也是信心十足。他认为:企业的竞争终归是人才的竞争。先有三位国外前总统、前总理的就职,后有戈峻的加盟,说明天九共享的商业模式和企业战略已然得到国际商界精英层的认可,天九共享的人才战略部署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全体成员合影

其次,天九共享从2016年起便开始推进全球化战略,要使天九独角兽孵化加速器同世界经济最前沿接轨,为中国和全球的优质企业和项目找到最为快捷的通路,就必然要引入国际顶级的高精尖人才,从业务拓展到运营管理,为天九共享和背后的数十万企业开路,而拥有这些资源和经验的精英乃至大咖,则是天九共享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

2018年11月20日天九共享美国公司在纽约正式成立

2019年1月27日,在天九共享的年度盛典上,卢俊卿着重提出的2019年天九共享的目标之一,就是天九独角兽孵化加速器将正式实现全球化。支撑卢俊卿的“底气”来自于——到目前,已有10个美国项目完成了第一次审批,即将走进中国;而更加可期的是,不久后还会有20个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也将有20个外国的独角兽项目走进中国。天九共享的独角兽孵化加速器不单是中国企业的孵化加速器,它还将成为一个全球企业和企业家的孵化加速器,为全球的优质企业赋能,这应该可以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骄傲和自豪。

人才在哪里扎根,取决于滋养他的土壤和赋予其成长的空间,毋庸置疑的是,全球的人才大战已然爆发,而在这场烈火硝烟之中,越来越多商界精英的选择,足以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勃兴和国家日益强大的明证,也成为中国经济领军世界经济下一个时代的积极信号。像天九共享集团这样冉冉升起的中国民企,正悄然创造出让国际一流人才扎根的土壤和环境,面对世界500强企业亦无所畏惧、当仁不让。并且,以独角兽孵化和共享经济的独有模式,天九共享为数十万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为实体经济赋能,与日益壮大的独角兽企业群体一起,为中国经济增添新动能,让中国经济的熊熊烈火温暖整个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