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金山云推出KingStack蓝光云一体机 实现低成本高可靠数据存储

 2019-04-08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金山云全新上线私有云KingStack 5.0版本,通过创新性地将私有云平台与蓝光光磁存储融合,打造蓝光云一体机解决方案,解决了大规模数据存储成本高、能耗高、存储时间短、数据不安全等问题,能够有效应对政府、金融、医疗、科研、广电等领域数据的备份归档、安全存储需求。

此外,对于客户使用私有云的国产化需求, KingStack产品加快适配步伐,在KingStack5.0版本实现了从物理硬件服务器、操作系统到上层云平台的全面国产化。日前已经和银河麒麟(飞腾版)进行了互相兼容性认证,测试结果显示,KingStack5.0在国产化服务器上功能兼容性良好、性能表现优异。

创新光磁混合存储体系 构建蓝光云一体机

行业统计分析显示,在存储领域,非结构化数据量已经占到数据总量的一半以上,对大型云数据中心而言,非结构化数据往往可以占据总存储空间的80%以上。大量数据带来的庞大的存储成本,成为很多企业一项巨大的硬性支出,而大部分数据都具有非常显著的生命周期属性,这些历史数据往往访问频度低、可利用性低,成为冷数据,若能低成本高可靠地将这些冷数据进行存储,将能够极大的节省存储成本。

金山云KingStack5.0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结合蓝光光磁存储,推出了蓝光云一体机,通过采用光磁混合存储体系,利用数据自动分层存储技术,结合了磁存储和光存储的优点,将数据分级保存,有效降低存储成本,光盘存储寿命可达100年,也极大提升了数据的安全性。

依托最新的蓝光存储技术,金山云蓝光云一体机解决方案具备数据加密传输、去重和压缩、能耗低、可扩展性强等特性。存储系统设计支持分布式存储架构和并行处理,可按需扩展存储节点,实现了存储空间的海量扩充。

全面升级的新一代私有云 更加契合客户业务场景

蓝光存储的存储持久性、成本低、能耗低等特性,完全匹配数据归档、数据备份场景,这是金山云KingStack5.0最核心的特征。此外,KingStack5.0也在国产化适配、自定义UI、弹性伸缩等功能上进行了迭代升级,更加匹配行业私有云客户的使用场景。

在国产化适配方面,KingStack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经过深度定制和多维度适配,能够实现全功能的完美兼容。通过在飞腾服务器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上部署KingStack,实现底层操作系统与上层云平台的全国产化,并通过和国产办公软件领军企业WPS联合,打造硬件、操作系统、云平台、办公软件四位一体的国产化办公云解决方案。

KingStack5.0新增了自定义UI功能,为管理员提供自助的UI管理功能,能够在初始化平台时自定义登录页面、平台logo、标题等功能,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操作体验。

KingStack5.0还新增了弹性伸缩服务,能够根据客户制定的策略,自动调整云服务器的计算资源。在业务需求下降时自动减少云服务器,节约资源和成本;在业务需求高峰时自动增加云服务器,保证业务平稳健康运行。通过自动化部署、高可用、可灵活配置的弹性伸缩服务,帮助客户高效管理计算资源。

金山私有云KingStack作为一套完整的私有云解决方案,深度整合了金山公有云成熟的技术方案和在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多年的实践经验,提供面向行业的全栈化私有云产品。自2015年上线以来,经过上百次产品迭代,5次大版本升级,KingStack已经日臻完善,成为国内领先的私有云平台。

当前,金山私有云KingStack已经服务于北京市电子政务云、华晨集团、央视新闻网、华录集团、潮州电信等政府、企业单位,实现了业务的平滑上云。面向未来,金山云将坚持技术创新,用更加优良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上云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山云
云存储

相关文章

  • 智能加速 算力先行 | 坤前计算机闪耀安博会

    6月10日,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安防盛典时隔一年强势回归,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吸引数万观众齐聚一堂,坤前计算机受邀出席,携明星机型及多系列一体化解决方案惊艳亮相。算力:AI落地的动力之源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的快速发展与创新应用

    标签:
    云存储
  • 速石科技出席IIC Shanghai 2023,存算分离-近云场景解决方案首次登场

    速石科技于2023年3月29-30日参加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23IIC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并在EDA/IP与IC设计论坛上发表《速石企业级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主题演讲。速石科技在本次展会现场首次为大家带来了针对先进制程芯片设计企业需求的存算分离-近云场景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在

    标签:
    云存储
  • 更懂算力、服务产业数字化,青云存储助企业轻松应对大数据爆发

    算力的演进对存储形态变化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从最初的物理机对算力的承载,到后来进入虚拟化、云计算时代,直至发展到今天更多的转向容器和云原生的时代。随着计算形态的演变,整个计算单元的密度越来越高。而计算单位密度的增高和计算敏捷性的增强,也对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

    标签:
    云存储
  • 数据存储新时代,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助力企业挖掘数据价值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各行各业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持续呈现井喷增长态势。而为了科学高效地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牢基础,在实现数据稳定、专业的存储的前提下,推动数据的合理流动是关键。

    标签:
    云存储
    云服务
  • 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让非结构化数据访问协议互通、共享无损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只是简单地把这些海量数据存起来,其实并没有发挥这些数据的价值,或者说静止的数据是没有多少价值可言的,必须让数据流动起来,让数据完整地或者相对完整地经历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

    标签:
    云存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