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扫黄打非办出杀手锏:将重点整治短视频和社交平台

 2019-04-10 15:5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9日消息,近日扫黄打非办将出杀手锏,严厉打击短视频和社交类平台上的违规内容,主要指的就是低俗、恶搞等内容。当下很火的短视频平台有抖音、火山等,而社交平台就是微信、企鹅、陌陌等,当然社交软件始终是腾讯的天下。互联网上的垃圾内容对未成年人的危害非常大,特别是现在很多未成年人都有手机,安装微信、火山等应用产品。

短视频和社交平台已成为重灾区

与普通网站不同,短视频和社交平台的传播速度非常快,某个用户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短视频其好友都可以看到。而且微信、抖音、火山等热门应用已成为很多人日常必备,所以短视频和社交平台已经沦为垃圾内容的重灾区。这方面平台运营方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必须对那些传播垃圾内容的用户给予相应的处罚,当然很多普通用户转载低俗内容只是为了吸引眼球,并非是以盈利为目的。而另一类用户则不是,纯粹以盈利为目的,对于这类用户应该加大处罚力度。

垃圾低俗内容为何仍有用户需求

其实互联网上的低俗内容由来已久,但由于互联网世界信息庞大,所以清除这些垃圾内容难度很大。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低俗内容,其实归根结底还是低俗内容有着庞大的用户需求。刚好迎合了一些无聊、猎奇的网民,抓住网民的这种观看心理,那些低俗内容的作者才能有利可图。对成年人来说,低俗内容的危害可能并不大,不过对未成年人而言,低俗内容会影响其三观。因此成年人也要坚决抵制互联网上的低俗内容。

如何整治平台上的垃圾低俗内容

对于社交平台和短视频平台上的垃圾内容,平台运营方应该负起责任,通过技术手段和人工审核过滤掉大量违规内容。最重要的是对低俗内容制造者和传播者,必须给予严厉的处罚,除了封停其账号之外,还可以向有关部门提交用户的真实信息。当然这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平台可以建立黑名单机制,让那些违规用户进入黑名单,并且行业内部可以共享黑名单。另外,针对未成年群体,平台可以屏蔽一些频道或内容。

打击互联网上的低俗内容,不能只针对社交平台和短视频,还有一些网站上的垃圾内容。但涉及到的网站数量非常多,因此打击低俗内容还要动员大众网民,建立网民投诉平台,鼓励和引导网民抵制垃圾内容,净化互联网环境。

本文由 丰台图文店 http://www.kuaiyouyi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