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平凡的九零后——云骑士科技王宏涛

 2019-04-12 13: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向哪里去?你对于未来的方向还在迷茫吗?那就看看这位人士是怎么样去思考的。

这便是人生的终极哲学问题。

在不久前,阿里巴巴旗下官方授权服务商西安云骑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宏涛先生在第二届“产教联盟”大会上为广大电商学子阐述了这21年来自己的人生感悟,娓娓道来。

1998年5月,王宏涛出生于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的一个小山村,他出身于普通农民家庭,是家中的独生子。父母以务农为生,家境贫寒,母亲精神状况不佳,从小他都是爷爷奶奶抚养,奶奶每天不仅要照顾他,还要照料全家的生活起居,也正是这样的环境下,才让他从小养成了独立的性格,让他从小就在心里定下以后要走出大山,改变家人的生活条件。

2013年,王宏涛读完小学开始走上初中的求学道路,将每年过年发的压岁钱藏在自己的书本里,决定要开始独立生活,不再向家里要一分钱。从初一开始就频繁地参加了很多校园活动,做相应的兼职,每周自己背着双肩包带着奶奶做的饼子,徒步15公里山路去上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结束了了初中求学生活。

2016年,他初中毕业,农村的长辈一直认为孩子就必须上大学才能有好的出路,但王宏涛不这么认为,为达到不上名牌大学就能有好出路的目的独自奔赴陕西西安,学习计算机知识,在这期间,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因为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就这样从普通学生晋升为班干部,从班干部到校团委学生会成员再到学生会管理,一路走来遭受了许多的艰辛和不理解,但自己一直认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去做吧。

2017年,他因家庭原因导致学业半途而废,在上学的过程中独自开始外出打工拼搏,年仅18岁就开始从事工地搬运工、发*、保险公司跑业务等各种行业。并通过接触比自己年长多岁的人群,来积累社会经验,由于学历限制,导致在工作中重重困难,从一名懵懂的学生到一个企业的管理者。

2018年,他开始个人拼搏奋斗之路,在偶然间遇到了自己的校友李常万,开始接触网络推广行业,后来就职于云骑士网络科技,在尊师王驰和杨星的耐心教导之下,日夜加班勤奋努力,由普通业务员在四个月的时间里晋升为公司市场部主管,带团队雷鸣战舰月销售额40万。

2019年,他得到公司领导认可,成为公司股东,任经理一职并代表公司先后参加校企合作签约、公司培训讲座、第二届全国产教联盟大会等一些大型活动。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学习。

同年三月,西安云骑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幸受陕西新华互联网学院特邀参加第二届全国“产教联盟”企业2019人才预定会,公司经理王宏涛先生代表企业参会。

2019年3月21日下午,西安云骑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宏涛先生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人生三大终极哲学问题》专题讲座,参加学生200余名。

他与陕西新华的学子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互联网行业经验。并说道:随着互联网运用及新产业革命的蓬勃发展,我们已经迎来了崭新的互联网+大时代。特别是2月中旬特朗普政府启动“美国AI国家计划”,随着AI计划的启动,全球互联网又将突飞猛进的发展。此前,世界各国相继发布“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从国家层面统一推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智能化等新技术正推动着整个产业的快速升级迭代,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日益紧缺。他为大家分析了互联网行业前景,同时勉励同学们制定好目标,努力学习,学好技能,将来大有可为。同学们对王宏涛深刻的见解与诚恳的建议表示赞同,活动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此外,王宏涛也把人生、世事归结为哲学上的三个终极问题的范畴里去:你是谁,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具体来说就是,要到哪儿去?就是每个人要为自己设定一个方向,或者是目标,要往那儿去;你是谁也很重要,如果不了解你自己,就不会知道你有没有能力达到这个目标;一个人的机遇,就是你从哪儿来的问题。从机遇的角度,王宏涛认为“运气、天赐的机缘占到60%以上”是自己精彩人生的主要因由。

他说自己是在来到云骑士电商之后,逐渐清晰了自己的人生到底要什么。王宏涛强调:“要能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往哪儿走,而且想的比较符合实际,其实是不容易的。得明白自己是谁,从哪儿来,你的实际能力能不能实现你的目标,中间有没有死扣,这些事要联系起来思考,才能决定你最后能不能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

作为一个管理者,做事的同时要想想,要坚守的主线是什么。或者作为一个普通员工,一个有家庭责任的人,肯定要想清楚工作跟生活怎么平衡,这些事都是要想的,想完了以后就立马行动,因为经历过了许多,才会坚定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最后他告诉同学们:我们要永远想着做一个被嫉妒者,不要总是做一个嫉妒者去妒忌别人,因为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所以趁着我们还年轻,就找一个好的平台,努力的去学习,去提升自己,把自己的才智尽情的发挥到最好,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