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信办关停违规应用:垃圾应用为何屡禁不止

 2019-04-15 16:4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5日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公布去年12月以来已关停了3万多个违规应用。涉及到一些赌博、游戏等主题的手机应用,如今智能手机早已普及,当然各类手机应用数量也越来越多。通过安卓市场、安智市场等应用商店就可以下载到各种各样的手机应用。而一些应用商店里就存在很多垃圾应用,用户下载这些垃圾应用手机可能会中木马程序,盗取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或者是一些游戏类应用,然而游戏里隐藏了很多违规的弹窗广告。

垃圾应用背后的黑色利益链条

之所以出现那么多的垃圾应用,归根结底还是垃圾应用开发者或运营者都有利可图。而且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利益链条,垃圾应用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运营者可以购买应用产品,再在其中植入垃圾广告。或者干脆就是盗取用户信息的木马程序。如今手机病毒比电脑病毒更可怕,一是智能机的基数非常庞大,病毒传播起来很可怕。二是如今手机里保存了用户太多个人隐私信息,包括银行账户、图片和视频等等。

如何封杀各种违规的垃圾应用

对于应用商店里的违规应用,作为应用商店的运营方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平台没有认真去审核用户上传的应用产品,以至于让很多垃圾应用成功被普通用户下载了。而绝大多数手机用户都是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应用的,所以各大应用商店应该完善平台的审核机制。通过各种手段过滤掉那些违规应用产品,并且将其发布者加入到平台上的黑名单,造成危害大的可以将作者个人信息提交给相关部门。

普通用户该如何拒绝垃圾应用

作为一个普通手机用户,应该学会如何识别垃圾应用,以免自己的手机中病毒,导致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在应用商店下载应用产品时要多留个心眼,一些乱七八糟的应用最好不要去下载,特别是很多不知名的小游戏。这些一般都是违规的垃圾应用,另外,一些网站上分享的二维码也尽量不要去下载,很多二维码隐藏着木马程序。再者,手机短信、社交软件里陌生人发送的链接文字也很危险。

清除垃圾应用不仅仅是应用平台的责任,相关部门也要积极参与,主要是监督那些应用平台,以及处理普通用户的投诉和建议。可以建立用户投诉平台,让那些隐藏的垃圾应用无所遁形,不过这需要得到各大应用平台的数据支持。

本文由 丰台图文店 http://www.kuaiyouyi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信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