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特斯拉自燃遭拒赔?投保人不及时报案保险公司可拒赔

 2019-04-23 08: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3日报道,据微博网友曝光,上海一辆特斯拉在地库中突然自燃,在录像中,一辆停放在车位内的特斯拉突然猛烈自燃,并烧坏了多辆汽车。

对此特斯拉表示,在得知事故后,昨晚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目前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特斯拉还表示,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据悉,车主的朋友称,“保险公司说不赔”。实际上,各大保险公司均有“汽车自燃险”,它是作为主险(自损险、三者险)外的一个附加险,自燃险通常需要单独投保,不过不少车主在购买此种车险上的积极性不高。

原来,对于已投保自燃险,汽车自燃发生后,应及时通知承保的保险公司。保险合同一般都规定,保险事故发生48个小时内,如果投保人不及时报案,保险公司有权拒赔。

除此之外,发生火情后物业有没有及时处理、及时报警,以及救火措施是否得当等也是另外一部分需要分析认定的责任。

据小区居民反映,救火时曾一度产生地下车库被淹的状况。竺建平认为,火情发生后的车库维修,不属于常规的维护修缮范围,所以动用维修基金也是不合适的。由此产生的修缮费用,可以向责任方提出赔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