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连锁商超细致规划五一邮件营销活动

 2019-04-23 17:0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五一小假期马上就要来了,许多上班族翘首以盼中,各大商家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因为假期不仅仅是难得的放松机会,更是一次购买力的集中释放。相信稍微敏感的你,一定看过类似资讯,诸如中国游客在欧洲奢侈品店铺前通宵排队,诸如中国游客在日本抢购电饭煲等等。所以,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国内邮件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U-Mail统计表明,旅游业、连锁商超及电商和餐饮业最为积极地进行了针对性的群发邮件工作。这里仅以A企业为例说说五一假期营销工作。

A企业是国内一家连锁商超,在国内诸多城市都建有实体店铺,近年来也开始建设网上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O2O的方式,试图最大限度的覆盖消费群体,他们选择与U-Mail 邮件营销平台合作,基于几个理由:

1、邮件能够传达丰富的信息量

在邮件中,可以将诸多琳琅满目的商品绘制成一定比例的图片,搭配上文字简介,货物生鲜吸人,读图时代,更直观,更形象。

2、 邮件的私密属性,既能赢得消费者特别的关注,又方便定制个性化服务

每一个邮箱账号对应于屏幕后面一个有生命有经济实力能行动的消费者,群发邮件直抵用户邮箱,利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的“变量”功能,为该消费者量身设计诸多变量,就可以做到个性化服务。

3、邮件营销可以与大数据结合:

首先在开始群发工作之前,就能根据一系列数据指标,如消费金额、消费频次、活跃程度、互动指数等对消费者划分等级;在群发过程中,监测打开率、点击率等数据,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做到最大覆盖;群发完成后,可以排除掉无效地址,可以根据成交量等数据来估量效果,可以与之前历次群发邮件对比,来改进营销技巧。

A企业选择U-Mail邮件营销平台后,他们不是只做一次性买卖,更不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他们制订了一个详细具体的群发规划,同时为了给自己的订阅用户一个稳定的心理预期,他们会动一些心思比如:

1、固定一个群发时间,如资讯类会选择周一,周五则是各类商品推送,因为周末许多家庭会逛超市;

2、每个月底推出新品,同时对会员的消费金额及积分进行累计和盘点,让消费者做到心中有数,并有所期待。

在五一来临之际,公司提前二十多天就开展了针对性营销工作,在第一封群发邮件中,他们告知消费者:

1、公司将在五一展开系列促销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步举行,邮件中公布几款打折商品,限量限时,先到先得,会员可以先网上下单,再到实体店领取;

2、公司给会员发放优惠券,规定使用期限,累计购买金额达到一定期限即可使用;同时公司设置悬念,表示在五一期间,将在会员编号中抽取幸运者,来领取各类精美礼品。

一周后,公司此时发出了第二封邮件,在群发邮件中:

1、公司将上期打折促销的几款商品现场火爆销售情况向消费者图文并茂做了总结直播;

2、公司顺势推出了更多款式的优惠商品,同样是限定时间和数量;

3、公司预告五一期间将分类促销,第一天是家电类,第二天是生鲜水果食物;第三天是6C产品,第四天是卧室和厨房用品,每一类中重点推出几个品牌,给出相对于同行的价格比较优势,非常富有吸引力。

据U-Mail小编获悉,A企业的邮件营销工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接下来在五一前一周,他们还将进行一次群发工作,将公司品牌部策划的各类现场活动告知消费者,同时此前他们已经利用大数据进行了一番摸底,准备:

1、对已经很久没有来店铺消费、互动寥寥的地址果断摒弃;

2、对购买周期类商品的消费者,估量其消费时长,如奶粉、婴幼儿产品的,在五一前提醒其抓住机会注意补充库存,如购买某款手机已经两年以上的,提醒其以旧换新。

3、公司敏锐捕捉到气候的变化和品牌的大热,准备推出诸如空调专场、华为P30系列手机销售专场等活动。

五一小假期马上就要来了,如果您也有相关邮件营销需求,可以咨询U-Mail邮件营销平台客服!

温馨提示 :为了保障邮件群发效果,U-Mail邮件营销平台不发这些内容:游戏相关产业、灰色行业、违法违规内容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