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酷易云:借助社会媒体影响网络红人来传播口碑

 2019-04-29 17: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要点提示

1. 网红经济与口碑营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2. 借助网络红人来扩大口碑影响力已经成为众多商家的常用手段。

3.酷易云-一站式社会化媒体影响平台为企业品牌营销保驾护航

20190429024107688

网红:口碑营销的榜样

网络红人简称“网红”,是互联网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互联网颠覆了传统社会的很多东西,在传统社会中,名气大的往往是有地位或有财富的人,而在互联网的生态系统中,这些人的人气却未必很高。相反,许多没钱没势的草根人士平借自己的个性、创意、才华赢得了众多拥趸,或为网络世界中一呼百应的名人。这便是令人难以琢磨的网红现象。

网络红人不同于传统商业模式包装出来的明星,他们的出现毫无征兆,几乎没有规律可循。假如你系统地统计分析已经成名的网络红人的各项信息,然后提炼出成为网络红人的基本要素,再去观察那些符合条件的无名小卒,就会发现根本预测不准。

互联网经济环境就是那么不按常理出牌,与某个网络红人特点接近的人就是红不起来,甚至网络红人自己最开始都没考虑过成为网红,也不知道自己随手发的哪条微博、哪个视频会突然成为热门话题。再高明的营销专家也猜不中谁是下一个网红,唯一能确定的是,每一位网红的崛起都是大众口碑的胜利,而网红的庞大人气正是商家梦寐以求的粉丝力量。

网络红人的粉丝往往对偶像有很高的关注热情,乐于传播他们提供的内容,为其过大口碑传播范围。网红的粉丝通常很信赖网红推荐的东西,并愿意为之消费。他们会逐渐形成比较稳定的圈子,价值观和消费偏好也会越来越趋同。假如商家能赢得网红的公开支持,那么网红的粉丝团将成批地转化为商家的品牌支持者。

若能妥善经营这笔特殊的客户资源,商家就能获得一个比价稳定的细分市场,把口碑营销做到极致。

相互借力,锦上添花

商家与网络红人的合作,本质上是一种相互借力的行为。商家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与比较雄厚的财力,网络红人有很强的社群影响力和庞大而稳定的粉丝资源。双方各有优势资源,只不过网络红人拥有的更多都是无形价值,还需要通过商业合作来变现为实际的经济价值。

站在商家的角度,口碑营销做起来不那么容易,因为大部分营销人员并不像网络红人那样善于引发大众的关注和支持。那种一呼百应的影响力本身也是一种口碑,商家很难直接得到这种影响力,所以要与网络红人展开优势互补的合作。

对于粉丝来说,网络红人也许就是他们心中理想的自己。网络红人认可的东西,往往也会被他们认可。假如商家能与网络红人达成合作,相当于掌握了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潜在消费者。

通过相互借力,网络红人能得到商业赞助,而商家的口碑营销也将进入一个新台阶,这对双方来说是锦上添花的好事。此外,网络红人可以和跟多个商家合作,商家也可以跟多个网络红人合作。借助这种方式,商家就能把自己的口碑影响力传播到不同的粉丝队伍里,影响的人群有望突破千万级规模。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粉丝转化为产品用户,由此带来的综合收益也非常惊人。

专家观点

当下网红现象的实质,主要是基于特定人群兴趣的社会化媒体传播。这种传播往往具备更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迎合网络文化/亚文化、传播本体有个性潜力等特点,因此会取得比较好的传播效果,作为社会化营销的领航者,酷易云(www.kuyiyun.com)已经整合百万家媒体资源,资源覆盖微博、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直播、新闻、等众多主流社交平台,包含网红、名人、大V、明星、意见领袖、媒体、草根等众多类型,凭借强大的社会营销媒体资源和对媒体投放整合的丰富经验,目前已经为众多的企业、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等广告主提供了优质的一站式社会化营销服务,助力企业品牌从社会化营销和移动互联网营销等多方面实现品牌质的飞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会化媒体
网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