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u-blox在极富挑战性的城市环境中提供持续的车道精确定位技术

 2019-05-05 12: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ZED-F9K GNSS和惯性导航模块的定位性能比标准精度技术提高了十倍。

中国,北京2019年5月2日——全球领先的定位及无线通信技术提供商u-blox公司(SIX:UBXN)宣布推出内置惯性传感器的ublox ZED-F9K高精度多频段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模块。该模块组合了最新一代GNSS接收器技术、信号处理算法和校正服务,可在数秒钟内将精度提升至分米级,以满足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市场不断发展的需求。

ZED-F9K高精度惯性导航模块基于u-blox F9产品平台。通过使用现代GNSS校正服务补偿电离层和其他误差,ZED-F9K进一步提高了定位精度。多频段、多星座RTK(实时动态)的ZED-F9K接收模块可接收来自所有轨道GNSS星座的GNSS信号。更多的卫星数量可以在部分遮挡的条件下提高定位性能,而增加卫星信号的多样性可以在信号中断时加快收敛时间。

集成到模块中的惯性传感器能够持续监控移动车辆轨迹的变化,并在卫星信号部分或完全受阻时(如车辆位于停车场、隧道、城市峡谷或林区)继续提供车道精确定位。当卫星信号恢复时,该模块将惯性传感器数据与GNSS信号相结合,提供快速的收敛时间,并带来分米级定位的高可用性。

由于综合采用了GNSS技术、校正服务和惯性传感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其定位性能比标准精度解决方案提高了十倍。

ZED-F9K通过鲁棒地提供精确的车道位置信息,满足了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以及信息娱乐系统和先进导航系统的需求。该模块的准确性和低延迟性也使其成为汽车厂商和方案商的V2X(车联网)系统的理想选择。通过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不间断共享其位置,这些V2X系统有助于提高道路的整体安全性,减少交通拥堵。

“我们将ZED-F9K设计为高精度GNSS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当今和未来互联汽车的需求。ZED-F9K的独特之处在于,在单个模块中集成了从GNSS接收器到惯性测量单元以及相关的惯性导航算法在内的多种技术,我们可以确保其在整个客户产品开发周期的性能。”u-blox惯性导航产品产品经理Alex Ngi表示。

样品将于2019年7月根据要求提供。

关于u-blox公司

瑞士u-blox公司(SIX:UBXN)是为汽车、工业和消费品市场提供定位和无线通信技术的领先供应商。其解决方案能准确进行人员、车辆和机器的定位,并通过蜂窝网络和短距离网络实现无线通信。凭借广泛及多样化的芯片、模块和日益扩大的产品支持数据服务生态系统,u-blox公司在帮助其客户针对物联网快速而成本高效地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u-blox公司总部设在瑞士塔尔维尔,目前在欧洲、亚洲和美国都设有办事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动驾驶
定位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