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网店代运营的趋势,你真的get到了吗?

 2019-05-06 17:03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消费者而言,电子商务发是一个很好的政策,也使得整个电商行业变得更加规范有秩序,这期间也必然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法律带来的是相对平等的竞争机会,有优胜就会有劣汰。那么在2019年,网店代运营又会有那些趋势呢?

趋势一:内容化是平台的主要方向

做电商的都应该知道从2017年-2019年这两年时间,电商领域最火的词一定是“内容营销”了。提到内容营销,还是先提一下网红电商。2016年网红开始火,那时有颜值的或者能东北二人转式搞笑的都能红;2017年要有一定特色的才艺展示的才能红;2018年要有真正持续产出内容的才能红。特别是持续到2019年,网红要想变现持续产出内容是基本能力。

趋势二:多渠道经营是获取客户的有效途径

最早做电商的草根电商,都不叫“做电商”,而是叫“做淘宝”,可见在早期,淘宝就几乎是等同于电商的。现在,淘宝天猫依然是最大的电商平台,但电商平台已不止是阿里系一支了,还有很多其它的电商平台。多电商平台经营,这个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主流的上规模的电商团队都不只是操作一个平台。

比如,卖母婴用品的应该挖掘一下宝宝树、育儿网等母婴网站,很多妈妈都会在这些地方问各种育儿知识。

趋势三:人货场

一切有“人货场”的地方都将逐步数据化、流量化。据网店代运营了解到,阿里巴巴推出的新零售主要是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数据驱动零售形态,创造于大数据的人货场重构。在阿里的商业操作系统里,数据变成了新能源,能驱动业务、推进升级的新能源。同时也意味着只要有“人货场”的地方都将逐步被数据化、流量化。

总之,客户在哪里,商家就应该出现在哪里,淘宝天猫的店铺只是一个有信任的成交的载体,而商家自己要有获取客户、经营客户的能力。也许其它某一个渠道的打通,带来的收益会远超在电商平台的苦心经营。抖音带起来很多卖货能力很强的店铺的案例,不胜枚举。

在2019年,这个趋势还将被放大。通过自己擅长的多种渠道,跟消费者达成共识建立链接,最后形成信任并影响到这些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这将会是电商的新形态,各位商家一定要掌握平台的趋势。

A5服务市场汇集全行各业服务商,想了解更多网店代运营可访问:https://fuwu.admin5.com/?l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