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企业老板如何打造个人IP?让赚钱更轻松!

 2019-05-07 15:3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个人IP

网红祖奶奶马佳佳,一个PPT曾让马佳佳红遍全国,让马佳佳成为一个拥有巨大自带流量的“个人IP”。

但是,很遗憾的一点,她因为没有相应产品做大市场,让马佳佳这么大的一个自带流量“个人IP”,到最终也仅仅只留下了一个空壳。

要不是马佳佳没有了与之匹配的相应产品出现,那么马佳佳这个个人IP将会给他带来多大的影响力呢?

这可以从另一个人体现出来,也就是微博上曾风靡一时的“陈欧体”!

自从建立起“陈欧体”这个强大的个人IP,让陈欧一路高歌猛进,一发不可收,品牌价值更是水涨船高。

在如今的网络时代,中小企业老板们和创始人,如果你没有个人IP就等于是没有了未来。就连微信公众号都打出这样的广告语: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创投圈大咖徐小平更是如此强调,创业者没有当网红建立个人IP的能力,就不要创业了!

从商业逻辑来说,创业的下个半场,就是在做好产品练好内功的同时,创始人“个人IP”的对外能力,就是自己企业品牌的对外名片与核心竞争力。

假如中小企业的老板们和创始人没有自己的个人IP ,你知道会有多痛苦?

1、你赚钱速度会越来越慢,而且超级累

2、你的企业会越做越烂,可能做不长久

3、你没办法建立一个持续的用户池积累

4、充其量不过就是一个只会简单卖货的

5、做企业没有个人IP,赚钱就会很苦逼

对于当下人人都可以是小微企业的时代,一个手机就能经营生意的互联网时代。

企业间拼的是到底什么呢?

难道是产品吗?但中国并不缺好产品、好项目!难道是服务吗?但每家服务就没啥好比较,似乎都一样!难道是价格吗?只要是货比三家,价格没有最低只会更低的!

那么我们的企业到底能拼什么呢?你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呢?

答案是个人IP,是用最小的成本创立一个个人IP,进而形成企业品牌影响力,也就是企业的个人品牌!

有了企业的个人IP,就有人愿意为你买单,就能很快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个人IP也是同理,中小企业老板和创始人想要经营好企业,假如你有自己的个人IP,是不是绝大多数人几乎就会优先考虑和选择你呢?

当然!换作我,我一定是这样考虑的。

新东方的个人IP是俞敏洪,只要想到学英语,首先都会倾向于俞敏洪的新东方,因为他个人的IP就是影响力,让我降低了认知的过程,选择成本也降低了,他就是一个值得我快速做决策并选择的品牌。

阿里巴巴的个人IP是马英,只要想到网购,首先就会想到马云的淘宝好天猫,因为他个人的IP就是影响力,没什么好选择的,网购就是他,他就是网购的代名词。

那么,中小企业老板如何快速打造个人IP 呢?

首先,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打造好自己的个人IP!

不管你现在你是不是在做企业,未来只要想在网络赚到钱的,都必须也应该打造自己的个人IP,因为打造个人IP终将让你做企业越做越轻松!

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利用可以马上投入的一切工具为打造个人IP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可以是微博、自媒体、新媒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凡能利用的一切营销手段,就赶快马上让你的产品、项目、品牌被亿万网上用户知道。

作为中小企业老板和创始人,你应该问问自己,你到底有没有做好自己的个人IP?

很多人在抱怨企业越来越难做,尤其是那些传统中小企业更是如此怨怼!其实不是企业越来越难做了,而是现在的企业越来越个性化、智能化、更专业了。

这就需要每一个中小企业老板和创始人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专业,让自己打造得更有意思和品位,只有这样,才能让用户减少对你企业的认知过程、信任问题及品牌选择,秒杀你的竞争对手。

记住了,没有个人IP的企业老板和创始人就是没有未来,你的默默无闻,终将成为企业的死亡通知单!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