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创业选微商还是社交电商好?这里有九点建议!

 2019-05-08 17:0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创业却不知道找什么平台,经常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微商、社交电商晒房晒车晒单,想尝试又不知道做哪个比较好?也不清楚两者究竟有哪些区别?下面从团队结构、入驻门槛、产品种类、盈利模式等9个方面为大家解析微商和社交电商的本质区别。

01

团体结构

微商:个体户,引流、发货、售后、物流跟进等都需亲自完成。

社交电商:一体化平台,从商品的选购、售前售后服务以及物流跟进等一些列问题均由平台来处理,个人只需做好用户体验,分享商品或推荐平台获取收益。

02

入驻门槛

微商:入驻门槛高,需投资拿钱压货来做买卖。

社交电商:不收取任何人头费、囤货费等,零门槛入驻。

03

产品种类

微商:通常代理一种产品,或一个品牌下的系列产品,只有少数微商同时跨品牌代理多个产品。囤货压力大,一旦产品卖不出去,将造成产品库存积压,资金无法回笼的现象。

社交电商:产品种类多、品牌齐全、覆盖范围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节约客户挑选和对比的时间和精力,增加用户复购率,无囤货担忧。

04

交易方式

微商:个人交易,消费者打款给个人账户,由个人发货,信任度不高,安全性存在隐患,常出现打钱不发货,收钱被拉黑的现象。

社交电商:平台交易,消费者付款给电商平台,由平台发货,规范管理,增加消费者信任度。

05

推广途径

微商:主要是通过微信生态(好友对话、朋友圈、群发等)进行分享传播,传播途径较单一,易引发好友反感拉黑。

社交电商:推广渠道更广,如微三云社交电商系统可通过公众号、小程序、APP、H5、PC端等渠道进行社交分享,并联合微三云10大卖货奖励机制,轻松实现用户自发裂变传播。

06

定价规则

微商:通过层层代理压货赚钱,价格层层递增,同一款产品,由于代理级别不同,所享受的价格也不经相同。

社交电商:平台售价统一,卖出产品即可赚取产品差价,多卖多得,分享推广还可获取额外的佣金奖励。

07

复购留存

微商:微商多数产品是根据市场热点打造的爆品,经工厂代加工,包装后形成自有品牌。产品品质无保障,一旦卖不动,就打造新的爆品推出市场,产品生命周期短,用户留存及复购率低。

社交电商:基于社交关系(亲戚/朋友/同学/同事推荐),又有大平台的信任背书,加上产品品类多,用户易形成复购,甚至形成一定的购物思维习惯。

08

盈利途径

微商:主要盈利来源并非卖货赚取收益,而是通过发展线下代理吃返佣,代理越多,收入越高。

社交电商:卖货赚取差价,分享推广获取佣金奖励。微三云拥有推广奖励、区域奖励、消费奖励等十大奖励机制,轻轻松松实现收益翻倍。

09

活动促销

微商:打折、低价换购、做任务免费送产品(如转发朋友圈)等。

社交电商:优惠券、拼团、砍价、众筹等当下热门营销吸粉工具,带动更多用户参与,激发用户自主分享传播。

综合以上分析数据,相信您大致也了解微商和社交电商的区别,也清楚哪个领域更具发展前景了,想获取更全面更完整的社交电商行业解决方案,欢迎咨询40066-51732免费获取,关注weisanyun公众号了解更多区块链、互联网营销技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