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站陈睿:Z时代更愿为优质原创内容“买单”

 2019-05-09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久前,bilibili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2019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陈睿在大会中发表了“内容消费的新世代”的主题演讲,运用多维数据,向大众解读了Z世代年轻人的内容付费趋势,总结了当代年轻人的内容消费习惯特点。

14340A3D-0

据悉,活跃在B站的用户群体中,18-35岁的年轻群体占比高达78%,90后和00后更是成为了B站中的核心用户群体。相比较于传统的老一代群体来说,Z世代群体往往都有着更好的生活环境与殷实的物质条件,同时版权意识也更为浓厚,因此呈现出了更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的特征。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Z世代年轻人们在为内容付费的同时,也呈现出了全新的特点。在传统认知中,认为年轻人会喜欢一些轻松娱乐的内容或是一些哗众取宠的短视频,不注重内涵和深度。其实据B站的用户调查来看,结果却是正好相反,B站中的年轻人们对于知识类的内容是非常感兴趣的,《我在故宫修文物》、《极地》、《人生一串》这一系列纪录片在B站收获了超高的热度,而且B站目前已经一跃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纪录片出品方之一。

1434062D2-1

自去年B站推出了优质内容付费先看的策略之后,B站的付费会员数量增长了51倍,透过这个数据就可以看出当代中国年轻人是更为尊重原创的,愿意为这些优质版权内容买单,这其中包含了优秀的纪录片、原创音乐、国漫等,其中每周在B站的原创音乐数量高达上千首。 目前的B站不再是“圈地自萌”的二次元文化社区,更是成为了中国原创文化交流的一个大社群,涌现出了一大批产出优质内容的UP主,这些UP主们优质的原创内容也在熏陶着Z世代的年轻人们。B站董事长陈睿也希望,这一代的B站用户,希望能够成为未来影响世界的创作者,让世界看到中国年轻一代的创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bilibili弹幕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