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iPhone新配色引吐槽,苹果真的已经没有创新点了?

 2019-05-14 14:2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据外媒报道,iPhone XR将以绿色和薰衣草色取代原有的蓝色和珊瑚色。苹果将于今年推出三款新iPhone,采用苹果A13处理器,还会配置后置双摄像头。今年4月台积电已经对苹果手机的新一代处理器A13芯片进行了试产,计划最早在本月量产。

苹果此举有试图通过颜色创新让中国消费者买单的意思。然而从中国用户的反映来看,此次苹果更换颜色的举动似乎并不是那么成功。

可以说,苹果此次的新配色遭到了网友的严重吐槽。虽然苹果的初衷确实是想通过颜色的变化给消费者以新鲜感从而提振销量,但看得出来许多人反而对原来的配色比较喜欢,还有人直指苹果缺乏创新。

其实此前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已有所改善。今年4月,苹果在中国的销量虽然同比下降3%,但比起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平均同比下降66%,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然而之所以有这种成绩,不是因为苹果本身有什么亮眼的配置或创新,而是因为苹果的降价策略刺激了中国用户的购买欲,才使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得以提升。

即使苹果的销量有所回升,但整体情况依然不是十分乐观。根据IDC近日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显示,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0.3%,达到5910万部,而苹果位居其后,全球销量为3640万部。

实际上早在2017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表示,华为的目标是在3~5年内超过苹果和三星,并且余承东认为随着华为消费者云服务的提升,与苹果的差距将逐渐缩小。而在苹果发布红色版iPhone 7时,余承东曾说“没有创新点所以才只换颜色”。

其实更换颜色曾经是中国手机厂商中流行的风气,不少手机厂商都曾因此被调侃为“科技以换壳为本”。诚然,好的配色令人赏心悦目,对提振销量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一味地注重细枝末节而不去关注产品质量等决定性因素,最终都难以长久。

但苹果作为曾经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巨头,真的会就此陨落吗?实际上,苹果手机的销量虽不敌华为,但其股价反倒呈现出增长态势。从今年年初的140.85美元/股,到5月1日的最高点214.48美元/股,苹果股价回升约1/3,总市值达到了3220亿美元(约合2.2万亿人民币)。这表明在经历了将近6个月的起伏不定之后,终于又重回万亿市值的梯队了。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的市值不是被手机拉回来的,而是源于苹果最近投入更多精力的内容与服务方面。毕竟手机市场的上升空间几乎已经消失,格局也基本定型。即使是苹果这样的巨头也不能只沉浸于以往的成绩,而是主动寻找新的增长点。而苹果在其他方面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即使苹果手机真的走了“以换壳为本”的道路,也不会对苹果未来的发展造成太大的影响。

就算是认为自家的产品和技术都超越了苹果的华为,也不敢掉以轻心,在云服务、应用市场、支付等方面同样投入巨大精力,希望可以在除了手机领域之外的生态和服务领域也与苹果一争高下。不得不说,华为有相当雄厚的实力,也具备远大的志向,只是苹果也不是轻易就能被战胜的企业,到底谁能在新市场中吃到更多的“蛋糕”,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