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木鸟短租:在资本寒冬融资,是实力还是运气?

 2019-05-14 17: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对于共享经济来说,开局貌似多了几分艰难。

短租领域,当头棒喝也是负面消息……

黑云压城城欲摧的严峻之后,迎来了划破乌云的第一道曙光。

5月8日,国内知名短租平台木鸟短租正式对外发布获数千万元B2轮融资的消息,作为2019年短租领域的首场融资,在短租市场引起关注。

据了解,此次融资由华冠资本领投,老股东达晨创投、梅花创投跟投。木鸟短租创始人兼CEO黄越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拓展四木房源和加强线上代运营服务。

在线短租还是一门好生意吗?

共享经济领域迈入2019年之后,单车涨价,网约车龙头企业滴滴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在线短租也负面缠身。那么,在线短租还是一门好生意吗?

速途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额为165亿元,增长37.5%,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221亿元,且用户规模有望突破2亿人。

数据增长背后透露出短租市场的发展潜力。此外,木鸟短租获得新融资的消息,也是投资人对短租投资态度的最好证明。

投资人的眼光是毒辣的,往往更具前瞻性,短租在中国发展了八年之久,依然受到投资人的青睐,这其实是跟国内共享住宿现状和发展空间有很大关系的。

根据《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当下共享住宿市场占比仅3%左右,远低于欧美20%的市场占比,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眼光转到国内住宿市场,除了途家、木鸟短租类的第三方短租平台外,还有以悦宿为典型代表的品牌民宿不断崛起。随着住宿消费升级,进入发展快车道的短租民宿,用户也对民宿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而品牌民宿的加入也将成为搅动短租市场的“鲶鱼”,对整个短租市场房源的品质和服务带来质的提升。

新品牌民宿的加入,势必带着大量新的资金和流量涌入短租行业。如此来看,在线短租依然是一门好生意。

只不过,这门好生意却不再简单。走过荒芜的1.0时代、求量的2.0时代,短租民宿已经进入了剧变的3.0时代。3.0时代对平台和房东来说,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更大的挑战。

木鸟短租的新融资:实力 or 运气?

作为2019年首家被投资人锁定的在线短租平台,木鸟短租的新融资靠的是实力还是运气?欲探究答案,不妨先捋一捋木鸟短租的发展路子。

共享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不理想,但这似乎对短租行业的影响并不大,对木鸟短租亦是如此。

回顾过去一段时间里木鸟短租的动作,重点放在了四木房源上。据公开资料显示,四木房源的提出要追溯到2017年7月,它让木鸟短租成为提出行业标准和优选房源的第一人。今天,国内几大平台纷纷推出了优选房源:爱彼迎的PLUS、途家优选Pro和小猪短租的优品。

事实上,四木房源是木鸟短租在房源品质细分和精品房源筛选方面的最好见证。作为首创者,木鸟短租在四木房源的标准完善和数量扩充上从未止步。最新数据显示,木鸟短租平台的四木房源已覆盖15个城市,占15个城市房源总量近7%。

除了四木房源,木鸟短租还开通了房源全托管业务。房东可以选择把线上咨询、应答、推广等环节交给平台,平时只需要负责线下运营和保洁。从去年6月推出这项服务至今,木鸟短租已经代运营了3000套房源,表现情况良好,今年一季度平均入住率达80%。

以上两个业务,都是围绕安全和卫生展开。除此之外,木鸟短租在社会信任的构建上有所建树。与京东合作推出先住后付,力争在房东和房客之间筑起信任的高墙,推动信用社会向前发展。

综合来看,在破解短租行业痛点的路上,木鸟短租稳扎稳打,逐个击破的打法清晰明了。以此为基点,利用数据、技术、产品、内容相结合不断优化平台和用户体验,每一步似乎都有条不紊。

在过往的采访中,老股东吴世春曾经对木鸟短租CEO黄越的领导能力和战略眼光给予高度赞扬,“好的CEO要有准确果敢的判断力,同时具有谦卑心和空杯心态,不断学习和锻炼,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在我看来,黄越正是这样一个好的CEO,他带领着一支高凝聚力的团队。”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正如马云曾说,成功绝非偶然,努力铸就实力。

木鸟短租能在资本寒冬中拿到新融资绝非偶然,亦不是靠运气,而是靠木鸟短租坚持勿忘初心、深挖痛点的方向,加上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努力,最终成就了今天的木鸟短租。

最后送一句忠告给所有的创业公司:资本寒冬不可怕,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租网站

相关文章

  • 上市首日涨超112%,咸鱼大翻身的爱彼迎为何受热捧?

    美东时间12月10日,全球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强势登陆纳斯达克,发行股价为68美元。截至下午四点收盘,Airbnb股价大涨112.81%至每股144.71美元,总市值达865亿美元,一举超过旅游巨头Booking的862亿美元的市值。

    标签:
    短租网站
  • 看租罗记租赁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节省成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开启线上办公模式。虽然国内疫情平稳后,一些企业完成了复工复产,但是由于国外疫情日益严重,企业们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通过线上来开展业务

    标签:
    短租网站
    租赁
  • 抗疫情,租罗记打响硬核“复工战”

    这个混合着焦虑与坚忍的新年,在所有国人的记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不可磨灭的一笔。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和打击。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在经历半个多月的“禁足”之后逐渐迎来复工浪潮。

    标签:
    租赁
    短租网站
  • 面对疫情,租罗记与小微企业共抗难关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的心都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所牵动。因为疫情的延期开工,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中国的经济仿佛被人按下暂停键,瞬间整个社会停滞了。自身实力薄弱的小微企业

    标签:
    短租网站
  • 火河科技与途家业务整合,发挥优势共拓新领域

    摘要:商用智能门锁领导品牌火河科技与中国最大的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集团完成业务整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新的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后,火河科技仍以“火河”品牌独立运行,并加大产研投入力度,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