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极光大数据:渗透率持续走高,这款网红制造机俘获了多少年轻人的芳心?

 2019-05-16 11:2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极光大数据(Aurora Mobile, 纳斯达克: JG) 针对拍照P图应用“轻颜相机”推出了市场洞察分析。在竞争格局已经基本确立的拍照P图市场,轻颜相机凭借对用户需求细致的把握以及由网红主导的话题营销迅速打破行业既定格局,成为拍照P图领域的又一爆款。

从上线至今,这款网红属性明显的拍照P图应用俘获了多少活跃用户?它的用户群体又具备哪些特征?借助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我们可以一探究竟。

运营数据攀升显著,2019年1月DAU均值达888万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轻颜相机上线后的渗透率上升趋势显著。从曲线走势看来,轻颜相机的渗透率表现可大致分为两个阶段:在去年6月份至10月份期间,轻颜相机的渗透率上升速度增长明显;10月过后,轻颜相机的渗透率上升速度有所放缓,但上升趋势仍在持续。截至2019年1月,轻颜相机的应用端渗透率为2.63%。

随着渗透率走高,轻颜相机的活跃用户数也迎来了增长。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轻颜相机的月均DAU增长趋势显著。截至2019年1月,轻颜相机的月均DAU达到888万。

截至2019年1月,轻颜相机的MAU数值攀升至2,958万。从渗透率和活跃数据表现看来,轻颜相机至今已成功收获了许多用户的芳心。

2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80.5%,用户最青睐安卓品牌为OPPO和vivo

从用户年龄和性别分布结果看来,轻颜相机似乎特别受年轻女性用户的青睐。轻颜相机的用户群体以女性为主,占比达到88.5%。

与此同时,轻颜相机的用户年轻化特征非常显著。截至2019年1月,25岁及以下用户在轻颜相机中的占比高达80.5%,26-35岁的用户占比为13%,只有6.5%的用户年龄在36岁及以上。

轻颜相机用户有10.6%分布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用户占比分别为18.5%和19.6%。三线城市有着最高的用户占比,对应比例为21.9%。在具体城市分布上,广州、北京和上海的用户占比最高,依次为2.88%、2.79%和2.71%。

在安卓设备品牌中,轻颜相机用户最青睐OPPO和vivo,两个品牌的用户占比依次为27.1%和25.2%。OPPO和vivo的产品定位更多侧重年轻化和拍照效果,用户群体与轻颜相机有着较高的匹配度。

话题发酵引发热度,超6成用户同时装有美图秀秀

轻颜相机的话题发酵主要集中在微博、抖音和小红书,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轻颜相机用户对三个平台均有着较高的安装比例。截至2019年1月,轻颜相机用户安装新浪微博和抖音短视频的比例分别为80.8%和80.7%,对小红书的安装比例也达到52%。

在轻颜相机以外的摄影图像应用中,轻颜相机用户最青睐美图秀秀。截至2019年1月,有61.9%的轻颜相机用户在设备上安装有美图秀秀。其次为B612咔叽和Faceu激萌,轻颜相机用户对两款应用的安装比例分别为47.4%和36.3%。与此同时,无他相机在轻颜相机用户群体中的渗透率也超过3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