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 停止合作业务不属于开源许可范围

 2019-05-20 11: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0日讯,消息人士称,谷歌公司已停止与华为部分合作,这就意味着华为正在失去Android操作系统的更新,同时也意味着华为中国以外推出的手机将无法使用Gmail和谷歌Play等应用程序和服务,不过停止合作业务不属于开源许可范围。

分析师表示: “安卓系统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基于AOSP Apache 2.0开源协议提供的完整版操作系统;第二部分是Google基于商业授权协议提供的GMS,比如Google Play,YouTube,Gmail客户端和背后的服务。”

华为此前称,过去几年一直在准备应急计划,通过开发自己的技术以防止美国的这一操作,目前正在销售的华为产品已经有部分应用了华为的技术。华为即便没有谷歌官方的支持,还可以通过AOSP开发安卓系统,只不过未来谷歌的服务将从华为手机中消失。

本月15日,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美国这一做法让华为与其美国供应商开展业务非常困难,而上周五,美国商务部称考虑缩减对华为的限制,以“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