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携手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华云数据助推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

 2019-05-20 11: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5月19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项目启动会议在武汉召开,华云数据作为企业评委以及协办单位受邀参会,助力评估各高校项目的可持续性和落地性,保证科技的最前沿和顺利的验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动我国高校积极开展面向互联网应用创新的科研与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校互联网创新型应用成果的产业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软件定义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创业。

本次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A01共计有超过30多个项目入围并进行申报,其中,华南师范大学的“基于在线教育的情感分析算法设计与应用”作为A01优秀项目进行汇报,展示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结合对在线教育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以及在云计算在创新实践领域的突破,彰显了近年来科研项目上的积淀和成效。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启动,标志着第一届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顺利启航。

华云数据作为助力全国各高校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支撑单位,近年来与全国几十家高校开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合作。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产教融合基金项目中,华云数据支持的课题方向包括云计算(Docker 及应用研究方向),大数据平台、算法和应用研究。针对入选合作院校,基金将提供完善的资源和服务体系,以保证院校顺利开展合作项目。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企业服务领域独角兽企业,专门成立了专家团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专业上与高校展开合作,为院校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及人才培养提供长期有效的支持。

华云数据在教育行业有着丰富的解决方案经验,与高校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华云教学实验平台、科研平台、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和课程体系,华云数据自主研发的教学实训科研平台,结合了华云数据多年教育及产品开发经验,是集教学、实验、实训、科研及比赛为一体的专业平台,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与苏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财经学院、北风网等多所高校、教育机构合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深化产学研势在必行,除了一直积极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教育部产学研基金(纵向课题)项目合作外,华云数据在助力校企合作方面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旨在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共同培育高技能人才。

今年五月,由华云数据集团和南京大学联合发起,正式成立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孵化专委会(简称孵化专委会),打造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华云数据还积极参加双创活动,助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帮助院校培养拥有扎实专业理论基础、广阔国内国际视野、丰富实战实训经验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双创人才。

未来,华云数据将凭借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实战经验来助力更多高校实现产学协同,并持续不断的投入研发和技术实力协助高校完成科研项目,积极践行行国家、教育部关于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及双创等几个大方面的政策,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持续开展战略合作,为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云数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