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风教育:打造K12在线教育的“中央厨房”

 2019-05-21 10: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火锅,你最先会想起谁?笔者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一个名字就是海底捞,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所想到的共同选择。

过去几年间,海底捞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现象级的火锅品牌,不仅走出了国门,而且在社交媒体上建立了专属于自己的“口碑标签”,一提起海底捞,大家似乎马上就会在脑海中将其与无微不至的服务联系起来。甚至连之前一本探讨海底捞经营的管理书籍《海底捞你学不会》也成为了一时洛阳纸贵的全民畅销书,足见其品牌影响力之大。

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海底捞究竟是靠什么成功立足的?

很多人可能会说是“服务”,因为海底捞已经将食品服务业的水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事实上,在海底捞走红之后,有很多食品类的企业都在走服务出彩路线,一些餐厅在服务上甚至比海底捞还走的更远,可以说是已经做到了极致。但一段时间过后,不断发展壮大的还是只有海底捞一家,到目前也还没有看到第二个类似的品牌。

在大家被或真实或社交媒体上演绎的“极致服务段子”所吸引的时候,往往会忽视一个根本的问题——海底捞是一家火锅企业,其次才是一家服务很好的火锅企业。

事实上,海底捞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其核心基础在于通过“中央厨房”体系为旗下的各家连锁火锅店提供了标准化、规范化的火锅产品。依靠这套体系,每一家海底捞火锅店在火锅本身都至少能够保证在行业内达到中上水准。这才是其能够持续发展壮大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很多模仿海底捞的企业所做不到的一点(中央厨房体系对资本、研发、配送等都具有较高门槛)。

现在,海底捞的这套“中央厨房”体系已经在其他的一些行业有了类似的应用。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海风教育就是移植应用比较成功的代表。海风教育斥巨资打造的智能教学平台也建立了自己的“中央厨房”——“中央教学研究中心”。通过这个中心,海风教育将教研与技术合二为一,形成了特色的“中央教研中心”,即借助技术规范化教学供给模式,保证教学服务“定时、定量、保质”地输送给每个学生。

凭借持续稳定的高水平教学服务输出,海风教育与海底捞一样,近年来也获得了长足发展,未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k12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