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助力美团上位BAT

 2019-05-26 17:1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膜拜单车持续亏损的背景下,美团花了27亿美元将其收购,现在美团要将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却引来一大波网民的吐槽,吃瓜群主只想着瓜甜不甜,不思考不甜的瓜为什么还有人种?还有人买?先看网友的评论:

马可和韦伯:但就名字来讲,摩拜单车是个好名字

志存高远-2012:那膜拜品牌都不要了吗,应该叫膜拜美团![允悲]

今天一定要早睡z_:这是花钱买了一堆流量过来[doge]

李海和77817:没了微信端入口你觉的摩拜能活的久?

gebitomge:我也不知道你们折腾名字干什么,车上都写着呢,全换了?

后面分析美团为什么花重金收了一个烂摊子,先回顾下最近热议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的事情。

5月23日,美团CEO王兴表示,未来摩拜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将成为摩拜的唯一入口,通过几百万辆共享单车的运营能够给美团带来更多的流量和知名度。而之前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称,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至于更名过渡期有多长,美团方面并未明确。

美团最新APP有骑单车选项

用户现在打开美团最新APP,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或者“骑单车”,就可以使用摩拜单车服务。

第一次使用美团app骑车

很多网友对只有美团APP这个入口有很多不满,毕竟如此一来就要多下载一下APP,同时还需要实名认证,很多网友都希望可以增加微信入口。我就呵呵了,膜拜APP的功能并入了美团的APP,那再给你加个微信入口,那合并这两个APP的意义是什么?继续分析。

引用非吃瓜群主的话来解释,冰彬兵:设立美团唯一入口,这个很有战略目标,如果不是为了给美团导用户流,那么接手这个烂摊子继续投钱干啥?当慈善家?某些网友真的想的太天真。从美团收购大众点评做法来看,收购摩拜独立入口这也是其必然做法,美团App本地化服务很是强势,尤其一线,二线城市对美团的依赖性更大,美团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生活而用。

其实,在美团收购膜拜前,摩拜交出了一张15亿营收的成绩单,和一份全年45.5亿亏损的清单,那时候对摩拜来说,资金紧张问题似乎一直没有彻底解决,甚至摩拜在2017年没有开年会,承诺的年终奖部分员工也没有发足。

看完了膜拜之前的财务状况,我们再来看看美团的。美团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191.73亿元,同比增长70.1%,市场预期182.54亿元;总交易金额增长27.9%,达1384亿元,活跃商家达580万,年度交易用户达4.1亿,较去年同期增长8600万,平均每位交易用户每年交易笔数较上年同期增长至24.8笔。再来一张最近比较火的一张图就有概念了。

美图市值超过百度

知名投资人、今日资本的徐新曾经提出一个“超级平台”的理论:

“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了区域老大,所有竞争都是全国性战役,所有生意都集中在手机APP上,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互联网企业要么做大成为超级平台,要么出局。”

这就是为什么美团接手膜拜这个烂摊子的原因。本质上来说,一个日订单3000万的高频场景的产品,相当于美团在外部买了一个大的流量渠道,这个流量会不断导入到美团这个app上,然后分配给外卖、餐饮、电影、酒店等各个不同本地生活服务线上,这对美团来说有非常大的意义,直接可以提高美团的核心竞争力。

当然,膜拜的持续亏损肯定不是最好的商业模式,但是他的战略可能对美团意义非凡,就像2017年,美团曾短暂地实现了盈亏平衡,在一次采访中,王兴放言:“如果不开拓新业务,我们可以在一年之后规模盈利,但我不认为短期赢利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有美团内部人士曾向媒体爆料:王兴个性很强、野心很大,希望将美团做成不亚于阿里巴巴的企业。

所以针对这次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的事情并不用惊讶,这一切都没离开美团布局本地生活服务的野心,即使现在美团已经超过了百度,在BAT中已有一席话语权,但是距离阿里和腾讯还很遥远,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怎样,我们最后还是希望膜拜的用户在这次APP合并过程中利益没受到太大影响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