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磅消息|新政策出台,跨省点播院线正式试点

 2019-05-30 16: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5月28日,跨省点播院线审批服务指南(公示)和点播影院暂行技术规范(公示)正式发布!新政策的出台,是点播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点播院线牌照审批和点播影院的门店建设有了统一的标准,点播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政策摘要

在点播影院暂行技术规范(公示)中,针对点播影院发行版和安全级别要求、点播院线计费系统数据上报要求、点播影院放映质量要求、点播影院设备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做了详细的规范要求。

公式指出,点播影院系统主要由点播影院放映终端和点播院线运营平台组成,包括电影发行版制作和分发、授权密钥制作和分发、数字证书管理、计费系统数据上报、影片放映、影院经营、节目存储、设备运维等部分。点播院线计费系统所有经营数据应上报全国点播影院经营管理信息系统。

公示中表示:点播影院电影发行版的图像分辨率应不低于1920×1080,视频图像采样格式应不低于4:2:0,视频图像量化深度应不低于8 bit,帧速率应不低于24fps;应支持至少6声道(声道排列顺序为①左声道、②右声道、③中间声道、④次低音声道、⑤左环绕声道、⑥右环绕声道),声音采样频率应至少为48kHz,声音的量化比特数应至少为16bit,声音参考电平应为-20 dBFS@1KHz;发行版内容加密、封装打包格式、密钥传送消息、数字水印等应符合相应安全级别要求。制作机构间交换、分发或送审影片文件时,宜嵌入能抵御常见视频攻击的映前数字水印。

而跨省点播院线审批服务指南(公示)中,则对电影点播院线的设立、变更等审批事项的申请和办理做出了详细的指示。

其中,电影点播院线的申请条件如下:

(一)有与其业务相适应的影片来源;

(二)计费系统符合国家电影局规定的技术规范;

(三)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未处于电影从业禁止期间;

(四)所辖点播影院数量不少于 60 家,影院位置覆盖至少 2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只符合前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条件的,由国家电影局发给有效期为三个月的同意筹建证明文件。筹建期间内达到前款第四项条件的,方可向国家电影局申请颁发许可证件。

携旅院线积极响应点播行业政策

点播影院是指在电影院和流动放映活动之外,为观众观看自选影片提供放映服务经营活动的文化娱乐场所。而点播院线则是指由一定数量的点播影院组成,拥有一定数量影片的发行权,并对所辖点播影院的电影放映活动提供影片、实施运营管理的发行企业。

国内首个共享院线生态平台——携旅院线,是以智慧旅游大数据引擎的用户个性标签为基础的商旅院线。基于酒店场景数据智能,以平台+渠道+内容+应用的生态化运营,从政策、资金、运营、渠道的支持与行业多方共建商旅院线新生态。

此次跨省点播院线审批服务指南(公示)和点播影院暂行技术规范(公示)的正式发布,是点播影院行业内的大事件。携旅院线更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筹备申请点播院线的正规牌照,为点播院线行业的良性发展而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点播影院
新政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