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大讯飞刘庆峰再谈AI技术价值在教育领域的兑现

 2019-06-03 18: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国家明令禁止在校老师有偿补课,但巨大的市场仍然阻止不了老师的补课行为。但通过一段时间的补习后,很多家长发现孩子的成绩并未有明显的提升,是学习方法不对还是老师根本就没讲重点呢?或许这个答案只有老师和学生才能知道。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兴起,各种学习工具的出现,让教育领域再次看到了新的希望。其中,科大讯飞学习机的受欢迎程度最火,这又是为何呢?

在近日举办的2019科大讯飞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介绍了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阅读理解、图文识别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在坚持核心技术突破的同时,讯飞还将人工智能进行了产业化,转变成让老百姓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

会上,刘庆峰董事长分享了讯飞人工智能技术价值兑现的三项标准:

一、人工智能的落地,必须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可见的应用案例,

二、能够规模化和推广的对应产品。

三、可用统计数据证明的应用成效

这三项都满足了,人工智能的价值兑现就实现了。同时,现场以教育为例,介绍了科大讯飞技术价值兑现的成果。以下为演讲原文:

科大讯飞可以精准分析每个孩子的知识薄弱点。以前,大班教学时代老师布置作业,全班同学都一样。我们基于35亿答题数据分析得出,大班作业有60%为无效训练,错题解决率提升并不理想。我们通过人工智能精准分析每个孩子的情况,从而使得孩子们回到家,每个人作业都不一样,这个我们已经做到了。

通过使用了个性化学习产品一段时间后,我们对2300名学生的学习情况调研分析,看到作业时间已经降低32%,错题解决率达到80%以上,平均作业时长缩短约50分钟,而且学习兴趣还提高了,焦虑感下降了,这件事情已经在全国3000所学校应用,并且还在进一步加大推广。

我亲自到了合肥六中,跟校长、老师、学生谈。他们反馈头一天老师布置完作业,晚上人工智能帮老师共同批改作业,批改完后老师休息,人工智能自动分析每个孩子的薄弱环节,给出推荐。打印出来,第二天每个孩子拿到手的作业都不一样。这就是我们说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刘庆峰董事长演讲中提到的产品是科大讯飞智慧教育推出的重点产品——个性化学习手册。它由学情分析、错题整理和解析以及个性化推题等几部分组成,对于学生来说,它可以帮学生收集每次考试的错题,自动形成纸质错题集。学生不仅能看到考试中的错题,还可以看到错题的原因分析,便于他们及时进行错题订正;其中的变式题练习,便于学生进行错题的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更加高效。

对于老师来说,个性化学习手册里面的统计数据,如高频错题、知识点掌握分析等,可以帮助老师了解班级整体及学生个人学情,让老师分析、讲评试卷更有针对性。目前,这本可以实现“私人定制”的个性化学习手册,已经在全国3000多所学校中应用,其中不乏合肥六中、江阴一中、温州市第二十一中等名校,并获得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合肥市第六中学在常态化应用个性化学习手册后,真正大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在2018年6月的期末考试中,使用过个性化学习手册的班级数学学科及格率从上学期的76.4%上升到82.4%,而未使用过的班级数学学科及格率从上学期的74.5%上升到75.3%,使用班级的及格率提升幅度是未使用班级的7.5倍。

2019合肥六中全国智慧教育峰会现场

基于良好的应用,合肥六中于5月18日“召开了精准教、个性育、科学学——2019合肥六中全国智慧教育峰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学校领导、专家学者和老师探讨个性化教学的经验与变革。

科大讯飞学习机针对数理化通过做题、找弱项、精准学三部曲,清晰展现孩子学习情况,为孩子制定明确的学习任务,快速提升孩子学习成绩,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大讯飞
ai技术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