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魔方公寓聚焦租住本质,提高客户现代生活的便捷性

 2019-06-04 11: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3日,在2019贝壳新居住大会·未来社区的新商业图景分论坛上,魔方公寓CEO柳佳就“新青年,新社区”发表主题演讲,主要从智能社区和公寓+两方面对长租公寓的未来作出了自己的见解分析。

“把公寓视为流量入口,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一个生态圈,长租公寓可以链接非常多的业态,非常多的服务场景。”柳佳表示“未来的企业确实没有边界,但不代表长租公寓什么都要做也都能做。公寓+的最大意义还在于,长租公寓企业可以更加开放、与更多的企业相接、形成共生的的生态链,从而扩大原来的商业体系,让培训、餐饮、出行旅游、购物等场景都与长租公寓相连接。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体现出现代生活的便捷度。”

柳佳说,魔方公寓在场景和公寓融合这方面进行很多尝试,她举例说公寓+办公就是一次尝试。并提到在上海临空SOHO有一套公寓,楼下两层租给了联合办公企业,让他们可以享受到公寓和办公的舒适性,在徐家汇有一个项目租给方糖小镇,连走路都不需要,地铁都不需要了,电梯下楼就上班,中午还可以做个简单的午餐并回去睡午觉。又比如在公寓+健身领域,根据麦肯锡的报告显示,90后在健康方面的投入非常高,这类人群明显更关心健康与个人提升,因而公寓+模式就是他们所想要的一种居住模式。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公寓+餐饮、公寓+出行、公寓+社交等。公寓+不仅为长租公寓企业带来稳定的增值收入,更重要的是帮助长租公寓与生活服务场景紧紧连接,形成自己独有的服务体系。

这是魔方公寓前几年一直在努力拓展的方向,如今长租公寓行业已经升级到对“科技生活”的阶段。大量的高科技技术融入到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追求科技生活带来的便利,而公寓+就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租户的需求,所以这也是魔方公寓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计划。

柳佳认为,科技对租赁市场的影响相当深远。从当前来看,这种深远的影响首先体现在了智能家居和智能物业方面。她表示,采光度,地段、基础服务、面积相同的情况下。相同装修设计风格,拥有智能化设施的住房同普通住房相比,其价格要高出20%左右。这就是当前智能家居对长租公寓的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她说到,就在不久前,魔方在上海新开了一家智能化公寓。这座公寓将在智能门锁、智能电表的基础上还会增加更多智能“配件”,如智能中央控制系统和智能管理系统等。在魔方公寓的智能管理系统中,所有的录像都能实时回放,并监控到每个区域的整洁程度。消防通道有没有被堵塞,可以用照片进行对比。另外还有一套有意思的loT平台,在尝试了一些消防IOT的应用,每一个烟感点都是跟总部有联动的,比消防局接到警报还要快。

柳佳表示,如果某一个水管的水压不正常,魔方公寓能直接监控到设备的故障。以前大都是每年进行消防维保,现在可以通过一些传感器,随时随地的知道每一个节点、设备的状况。她说到,消防是住宿行业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魔方公寓在这一块的投入也是最多。

最后谈到长租公寓的未来,柳佳这样说到:“整个租赁行业开始发生非常大的变化,所有从业者都在不断地努力维护行业的形象。虽然目前仍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发生,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新兴行业必然要面对的问题,就看我们如何解决。想要让行业成长,我认为方法只有一种:回归我们的初心,聚焦租住本质。要问自己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要为客户创造什么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租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