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魔方公寓“玩赚公寓合伙人计划”西安站成功召开

 2019-08-29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统计,过去一年,相继有20多家长租公寓暴雷倒闭,每一个倒闭背后都是一阵行业叹息。

2015年以来,因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政策调控力度,住房租赁市场吸引了大量企业和资本进入。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赛道比拼,套路的曝光、资本的理性、监管的趋严,许多畸形的发展方式逐渐被市场淘汰。

不可否认,长租公寓行业正在经历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但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越来越多的公寓企业走上正确的轨道,真正的市场秩序才能建立。

应该如何进行公寓投资和管理,如何做好运营和增收,如何减低成本和提升坪效,这些看似简单的公寓问题,其实决定了长租公寓品牌的繁荣与没落。

-01-

怎样将钱花在刀刃上?

在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玩赚公寓合伙人计划”西安站分享会现场,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钱智康分享了精准投资秘诀。

钱智康认为,“一个好的公寓最重要的是选址决策。”魔方七维度公寓选址模型是行业内的典型模板,能够测算出最具参考价值的项目评估结果,为投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钱智康 ▼

《长租公寓精准投资与收益提升》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钱智康通过现场真实案例分享,展示了魔方与各地政府、大型国企、开发商、中小公寓运营商、个人业主等进行公寓项目规划、加盟、托管等业务合作的能力。在合作过程中,魔方为合作方提供整套项目勘测、产品设计、施工及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帮助合作方实现产品溢价和入住率同步提升。

例如运营管理方面,魔方具备最专业的输出基础。作为行业内人房比最低的公寓运营商,魔方日常的运营管理已实现全面工具化,OMS、CRM、Power BI、魔镜、魔方小管家等各种线上办公工具的应用,最大化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同时魔方有强大的大数据后台,实时收集运营数据,输出可视化报表,帮助门店制定合理的目标与计划、提高收益,数据化反馈客户体验,确保服务品质。

-02-

智能化管控公寓成本和运营效率?

长租公寓日常管理琐碎费时费力,专业的团队却懂得借助管理系统和智能硬件,提高效率。在智能水电费自动计费,大数据、AI结合助力安保防控、营销获客,以及智能家居应用和智慧社区构建方面,魔方已经将智能化与租赁管理结合得越来越深入。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缪杰从软硬件一体化方面介绍了魔方智能运营平台,进一步展示魔方IT优势。其中,魔方自主研发的OMS运营管理系统,经过5年的研发和打磨,不断迭代升级到现在的3.0版本,这套系统汲取了魔方10年直营店的运营管理经验,是魔方的核心管理系统,为长短租模式,套、间、床空间管理模式,个人出租、企业订单等各类业务场景提供运营与决策支持,为增加营收提供保障。

▼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缪杰 ▼

《长租公寓背后的硬核科技》

对于业主来说,随着市场的扩大、公寓规模的上升,空置带来的成本压力将日渐攀升。在魔方全渠道销售系统的辅助下,一键接入魔方20万+会员和数千企业客户,可以快速帮助门店去化,平均出租率提升到96%以上,平均房价比竞品提升10% - 20%,第三方渠道依赖度下降到20%以下。

另外魔方的智能IOT平台,是魔方与合作伙伴搭建的住房租赁行业首个物联网设备托管平台,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魔方M-Link协议,打造魔方专有的智能边缘基站和通讯模组,不仅能够对接各类智能硬件,还提高了各种硬件设备交互性和安全性,降低30%部署成本、80%维护成本。

-03-

新一线城市的租赁未来?

据贝壳找房发布的《2019毕业季租赁市场报告》显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仍是毕业生租赁首选地,成都、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增幅最明显。随着户籍政策的开放,大型企业进驻,优秀人才旅游、工作和定居,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西安房地产正在由传统的住宅型向租赁住房转型发展。

对于西安长租行业发展前景,房东东学院创始人全雳认为,西安的租赁基础和环境相对薄弱,对于消费者而言,房价涨得快,租金涨得慢,租赁消费能力没跟上;而对于运营商而言,很多人对长租公寓认知还局限于二房东阶段,运营管理能力相对弱,缺少深度的学习和交流。

作为新一线城市中的典型城市,西安如何更好地发展长租公寓为其他城市带来启发?全雳在分享会上称,“西安目前大大小小有名字的公寓,有60多家,需要重组和整合,最终形成10来家真正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品牌公寓。中小运营商要学会转变思路和运营模型,学会抱大腿,与行业头部企业进行合作,减少人工,提升坪效产出。”

▼ 房东东创始人全雳 ▼

《西安长租行业前景展望》

- 开启西北合作之旅 -

现场签约

在分享会现场,魔方吸引了西安宏府集团、陕西佰浩置业有限公司、西安神鼎集团、西安富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专业房地产企业和资产管理运营商签定合作意向,魔方将为西北的合作伙伴提供项目决策,营建管理,全渠道销售,运营增益,及财务集成等一整套解决方案,帮助实现公寓经营全生命周期的高效运营和管控。

住房租赁本质上是一个民生行业,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正在进行的“玩赚公寓合伙人计划” 全国巡回分享会,正是希望通过输出魔方资产管理能力为公寓伙伴赋能,帮助同行提高资产管理效率,联合行业力量推动“住有所居”,满足都市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魔方公寓
公租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