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骁龙730/730G手机AI怎么样?手机人工智能堪比旗舰

 2019-06-04 18: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不仅骁龙800系手机SoC为安卓阵营一代又一代的旗舰手机提供强大的性能保证和人工智能体验,骁龙700系SoC也因为出色的性价比而大受用户青睐,尤其是全新一代的骁龙730和骁龙730G,可谓性能可手机人工智能体验大放异彩,被赋予了诸多旗舰级芯片的优良特性。刚刚发布的红米K20就搭载了全新升级的骁龙730处理器,我们一起来看看骁龙730这款“神U”在手机AI方面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吧。

骁龙“芯”采用CPU、GPU、DSP异构计算构架来实现手机AI运算。骁龙730采用了全新的三星8nm LPP工艺,仅次于骁龙855旗舰级处理器所采用的7nm制程工艺,堪称工艺领域的“次旗舰”。CPU部分,骁龙730基于由CortexA76/A55内核“魔改”而来的Kryo 470核心构成,采用双核Kryo 470(A76)加六核Kryo 470(A55)的架构,频率也分别提高到2.2GHz、1.8GHz,性能提升35%。GPU部分,骁龙730集成了Adreno 618 GPU,DSP和ISP也分别升级到了Heagon688和Spectra 350,3D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25%。硬件配置的提升强化了骁龙SoC在手机人工智能上的运算能力。

除了对CPU、GPU、DSP的全新性能升级外,骁龙730最亮眼的改变就是专门强化的手机AI性能。骁龙730系列不仅内置和骁龙855一样的高通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而且在骁龙855上使用的专用于手机AI加速的人工智能硬件核心张量加速器(HTA),骁龙730系列也部分引入,手机人工智能算力大幅提升,堪比旗舰机型。

事实上,张量加速器(HTA)就相当于友商手机AI解决方案中的NPU或AI专核,它被设计在DSP中专门用于手机AI计算,但作为率先提出NPU概念的高通,并不认为叠加一个AI专核的是现阶段AI运算的最佳解决途径。因为,手机AI应用要应对各种各样复杂多变的场景,不同的应用场景对功耗和运算资源的需求各不相同,只靠固定的人工智能内核NPU显然不是最佳方式。高通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可以根据手机人工智能处理需要灵活的安排算力,重点着力于消费者的日常手机AI应用场景。作为异构计算一部分的张量加速器(HTA)让手机AI处理相对复杂的手机人工智能任务时更加游刃有余,效率更高。

骁龙730根据Kryo CPU、Adreno GPU和Hexagon DSP三大核心单元各自的特性,进行AI任务分配,通过彼此间的协同配合,妥善完成AI运算,而专用AI硬件作为DSP的一部分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这种异构计算的手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不论是灵活性还是运算速率都远超单一NPU内核的方式。以骁龙855内置的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为例,每秒钟能够实现超过7万亿次运算(7TOPs),AI性能较同类竞品提升了2倍。而骁龙730采用了和骁龙855一样的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手机AI处理性能相比前代提升了2倍之多。同时,基于灵活的异构计算方案以及良好的软件兼容性,骁龙730能够支持更多的手机AI应用场景,方便OEM厂商打造更多的手机人工智能用例,让消费者超前感受到更多手机AI应用的乐趣。

无论是CPU、GPU性能的提升,还是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的绝对实力,无不彰显了骁龙730作为次旗舰芯片的超高水准,这也再次凸显了骁龙700系列的定位,即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多顶级特性。有了如此强大的骁龙730的加持,红米K20的性能已经不留遗憾。相比前代骁龙710手机,搭载骁龙730的红米K20其单核性能提升35%,GPU性能提升10%,手机AI性能提升2倍以上。此前,网上曝光了GeekBench上红米K20的跑分数据,CPU跑分单核2574分、多核7079,与骁龙845处理器的单核2300分左右、多核8500分左右的成绩互有来回。另外,红米K20的拍照实力也不容小觑,它配备升降式摄像头,后置摄像头采用4800万像素索尼IMX582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专业人像组成的三摄组合带来了精彩的拍照体验。尤其是在骁龙730内置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的加持下,红米K20的超级夜景模式对于高光部分能够进行很好的优化,暗部细节有所保留,暗光环境下的成片质量可圈可点。不仅如此,红米K20前置镜头高达1600万像素,得益于骁龙730第四代AI算法,小米K20可提供多种手机人工智能美颜功能,让喜欢自拍的朋友们爱不释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骁龙855
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