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贝店顾荣:汇聚8种力量,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9-06-05 15: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6月2日,近8000人参加的2019第二届贝店店主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主题为“聚·未来”。会上,贝店总裁顾荣分享了贝店的未来发展战略。

顾荣在分享中强调,贝店作为社交电商的领导者,以店主和消费者所组成的社群为载体,汇聚品牌之力、产地之力、工厂之力、云计算之力、金融之力、希望之力,供应链之力和资本之力,让更多人过更好的生活。

贝店总裁顾荣分享贝店未来发展战略

以下是顾荣演讲节选:

社交电商崛起, “旧”电商在成为传统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个体的影响力不断崛起,个体通过自己的知识和努力去影响身边的人。而这样的影响,为整个零售行业带来了新变化。

十年前,零售业开始从线下走到线上,慢慢发展出了电商。但十年前还在改变线下的电商,现在却更多地被加上两个字:传统。

整个零售行业从线下到传统电商再到如今的社交电商。因此今天贝店的每一个店主都在成为改变这个时代,改变整个中国零售业的人。

一个行业一定会有自己的领导者,权威机构的数据显示:贝店月活跃用户是第二名的2.6倍,正在成为社交电商的领导者。

随着社交电商行业的发展,整个行业都面临着非常大的竞争,行业改革必将进入深水区。这就要企业更好地服务合作伙伴,要精细地扣细节,简单来说就是希望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商品,也让店主赚更多的钱。

截至目前,贝店有3423个品牌,与540家工厂合作,有150个农产品直供产品

联合品牌、工厂和产地,贝店成为行业改革者

贝店一天销售芒果近2000吨,八千人每人每天吃一个,可吃8年

那么贝店是怎么联合社会力量和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店主改革,推动行业和市场的呢?

2019年上半年,贝店通过与品牌、产地、工厂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极致货品。3月1日,贝店上线了贵妃芒,最高峰时,平台单天销售贵妃芒1923.75吨。这就相当于如果每人每天吃一个,贝店单天卖出去的芒果够近8000位参会者吃8年;4月上线的Ray面膜单天卖出160万片;5月,冻干粉上线贝店当天销售328.6万斤。

贝店希望聚集品牌、工厂和产地的力量,为消费者和店主服务。

一年前,入驻贝店平台的品牌是2000个,如今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了3423个,覆盖了所有日常家庭消费的必须品,包括生活家电、家访家饰、水果生鲜、奶粉纸尿裤、美妆、图书文具,以及在2019年上线的生活服务。

其中,贝店与150个品牌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未来,贝店将与更多品牌形成深度战略合作,也会邀请更多店主到品牌的工厂真正感受品牌的力量。

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最强的是生产能力。贝店希望将中国的生产能力变为消费者喜欢的低价好货。因此,2018年10月以来,贝店有数百位买手团队到全国各地考察工厂选品,截至目前与540个工厂建立了合作关系,订单数突破1000万,其中帮助绿碧泉洗衣液实现单日销售40万斤、帮助某T恤厂商实现单日销售25万件。

2019年以来,贝店真正走进全国26个产业基地,帮助540个工厂打通从生产制造到销售的通路建设,建立自己的品牌,也帮助产业带推动产业升级。

2019年,贝店还在“一县一品”之外,建立助农示范基地。截至目前,贝店与45个“一县一品”进行了品牌签约,建立了33个精准扶贫基地,开拓了150个农产品直供县市,为农民创收超过15亿元,帮助数十万贫困家庭改变生活。

贝店创立贝店全国智慧供应链联盟

携手各方,贝店打造升级版智慧供应链

在电商当中,供应链是核心。

贝店希望聚集全国最优秀的配送企业和仓储企业,聚供应链之力,建设自己的仓储配送体系。因此,今天贝店成立了自己的全国智慧供应链联盟。联盟有两部分组成,一是配送联盟,贝店将与中国邮政、顺风、中通、百世、韵达、中通等配送服务商合作,让配送更准确、高效。同时贝店还将会联合心怡科技、网仓、韵达等仓储企业成立仓储联盟,建设更好的仓储一体化设施。

未来,贝店全国智慧供应链联盟将会全面发力,打造升级版的智慧供应链。

在智慧仓配方面,贝店全国智慧供应链联盟改造完成之后,日定单处理能力可达1000万。同时,贝店还将与农产品的产地深度合作,在智慧供应链中,建立近百条产地直发专线,真正实现从田地到餐桌的快速供应链建设。

贝店还将建立物流客服专属通道,以保证物流专属客服通道实现90%以上的接待率和解决率。同时针对供应链、仓储和物流,贝店将会通过退款快速通道来实现快速退款,真正实现无忧退款。同时帮助大家实现一键呼叫上门取件、快速理赔,让消费者购买能够快速、高效。

此外,贝店将会对现在的“慢就赔”进行再升级,现在贝店的“慢就赔”是以供应商24小时发货为主,未来与物流企业一起真正保证“慢就赔”服务,即签收超期也会赔。消费者下单时,平台就会大概预估出收件时间,超过这个时间未送达,贝店将进行赔偿。

2019第二届贝店店主大会现场

牵手腾讯,贝店用技术改变社交电商

除了商品和供应链,底层科技是推动整个时代改变的技术。贝店作为社交电商的领导者,未来将与腾讯达成战略性合作,在社交电商领域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向开展深度合作。

贝店希望能够通过科技的力量改变生活,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比如通过科技实现社交的智能化推荐,实现真正的千人千面,帮助消费者找到当前他最需要、最具性价比的商品,也帮助每一位个体经营者找到最能获得生意的商品。

在帮助店主卖货方面,贝店不仅仅在提供技术工具,还做了社交电商行业没有人做的事情:提供金融服务。第一个产品是贝贷,这是贝店针对店主提供的定制化产品。截至目前,贝贷已经为超过30万名店主授信,累计放款15亿元,平均授信额度超过3万元。2019年上半年,贝店推出了店主专属的信用卡,所有店主在平台购物时,可以通过贝分期实现30天免息。贝分期上线不超过半年,已累计为超过2万位店主授信,授信金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众安保险、消费金融等合作伙伴的支持。贝店希望汇聚金融的力量,成就更多人的未来。

资本同样看好贝店的事业,支持贝店的发展。5月8日,贝店宣布获得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6亿元,投资机构包括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厂、襄禾资本等。这是贝店发展汇聚的资本之力。

今天大会的主题是聚力成未来。贝店希望聚集品牌之力、产地之力、工厂之力、云计算之力、金融之力、希望之力,供应链之力和资本之力,为消费者服务,让更多人过更好的生活。

贝店总裁顾荣分享贝店未来发展战略

12种售后保障后,贝店再推“红黑榜”

为什么贝店能够聚集这么多重要的合作伙伴?贝店代表了社交电商最美好的未来,也代表着零售业的未来,有众多消费者的信任,所以贝店能够聚合众多社会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服务。

今天,贝店还要宣布三件事情。第一是贝店成为国家电子商务品质联盟标准起草单位。作为一个刚刚创立22个月的社交电商平台,贝店能够成为国家级的电子商务品质联盟标准起草单位,代表了行业对贝店的认可。

第二,贝店将会推出“百城计划”,在未来3年内,选择超过100个城市,投入1亿元资金走进线下,通过线下活动建立贝店的影响力,实现社群的裂变和扩散。

第三,贝店将建立“红白榜”。贝店作为社交电商的领导者,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为每一位消费者、店主做更多的事情。

目前,贝店已经为消费者提供了12种售后保障服务。今天,在这些服务的基础上,贝店将会上线“红黑榜”,也就是说所有店主都可以为平台上所有商品、品牌、工厂、产地进行直接评价,甚至不需要购买,就可以直接给出对某一个品牌做出推荐或者不推荐的评价。红榜是推荐榜,当店主的红榜推荐达到一定数量时,平台将会为这个品牌提供更多流量和支持,而大家对某一品牌打了黑榜,打了“下架”,贝店将会进行追查,一旦核实就会对品牌商品进行下架,或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贝店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不只是带给消费者更好更实惠的产品,也希望让更多店主赚更多的钱。同时,贝店还希望在公益上,带领5000万店主做一些之前没有做过,或者没有能力做到的事情,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模式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