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科技"乡村公益号"即将起航 科技X乡村会结出什么?

 2019-06-05 16: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平安是时代的受益者,每一位平安人都始终满怀感恩,不忘初心,用各种公益活动回馈大众,积极践行精准扶贫的理念,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而所有切实有效的扶贫行动的背后,都离不开技术的赋能,平安科技"乡村公益号"即将起航。在此之前,平安科技的多项世界前沿技术已经在公益路上走出一条"科技+乡村"的定制旅程。

用科技守护基层健康

医疗也是平安落实精准扶贫的重要入口。在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匀是长期以来的痼疾,尤其是边远贫困地区,看病难、看病贵导致很多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因病致贫。

前不久,平安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正式发布国内首个支持精准语义理解的医学智库——AskBob,可支持医学百科的知识搜索,包括:疾病、药品、症状、指南、病例、检验检查等。并已在贵州省锦屏县落地应用。

村医还可以通过村医版专属APP内的智能辅助诊疗、名医远程指导、专项激励计划等功能,全面实现医疗知识的学习、互动、存储。平安科技运用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技术,将少数民族、边远贫困地区以及医疗设施缺乏等地区的个人接种信息,通过智能"双录"实现核身登录,并支持离线环境使用。

用AR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

在广东省河源市,平安用VR技术为当地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非常具有趣味性的科技体验课。作为新的教育科技工具,VR技术已逐渐被诸多教育机构尝试应用在实际教学当中,目前VR教育应用不仅能为教育教学带来更高交互度,沉浸度等,让教学不止停留在"看、听、读、写"的程度,更能利用可视化、生动逼真的VR技术代替传统课本上静态、抽象的知识点,有效解决传统课堂上教学的枯燥无味。

VR教育不仅能满足学校管理、教学、学习、沟通、评测等各方面的需求,同时极大的改善了教学资源分布不均匀的现状,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实现梦想的可能。而这不断尝试创新教育扶贫的形式,丰富教育扶贫内涵,正是平安科技扶贫的特色之一。

除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享受到智慧教育带来的成果,平安科技还向多所小学捐赠教学设备、爱心图书室,并开设了助学金、学期奖学金等,硬件软件双管齐下,真正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

"智慧农业"助力农民实现脱贫攻坚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有着大片大片绿茵茵的草场,牲畜养殖是当地农民重要的经济来源,针对当地的产业特色,平安科技将"农牲识别"技术引入当地牲畜养殖,由此,平安科技为农户们定制了一整套信息化牲畜管理方案,除了能够识别牛、羊、猪等牲畜,不管是牲畜健康状况追踪,还是养殖人员相关信息确认,抑或者是自家养的牲畜被打伤、被偷走,都在信息化监控之中,有望提高农户科学化养殖、信息化管理的水平。

平安科技2019年"乡村公益号"起航

当然,平安科技的公益事业远不止此,6月11-12日,平安科技将走进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为那里的村民带来医学辅助筛查仪器等一系列智慧医疗的体验项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面向村卫、村医、村民三个方面助力乡村医疗升级。

以科技赋能扶贫,扩大公益版图,平安科技是认真的,且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旗下科技解决方案专家,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等前沿科技赋能金融、医疗、房产、汽车、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平安科技以"云无限"为价值主张,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立志成为国际领先的"AI+云"公司。

作为平安集团高科技内核,科技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超400个场景中,积极孵化智慧业务,助力建成生态闭环;作为IT后台综合管理平台,开发和运营平安关键平台和服务,支持平安保险、银行、投资、互联网等业务高效协同发展;平安科技也是云平台的积极构建者,平安云已经形成从IDC基础设施到SaaS的全栈服务能力,打造的生态平台已经服务过5亿用户,并拓展至海外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