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电商品牌策划

 2019-06-05 18:49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兴起,电子商务带来了前所未有全民狂热浪潮。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电商品牌策划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电子商务不仅仅开拓了产品市场的流通渠道,更是让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生了巨大改变,有人说,马云就是一个传奇,它带来了这场电子商务革命,而且革命大获全胜。

无论是淘宝小商家,还是天猫大品牌,亦或是其他电商品牌,每个企业都热情澎湃着想要在这个领域占领自己的根据地,但是随着商家野心的逐步扩大,以及个传统行业的纷纷入驻,也让电商越来越不好做。

如何让自己的品牌家喻户晓,成为了所有企业头疼的问题。

先知中国认为,企业要想打造品牌,并且成功渗透到消费者内心,就必须有一套完整的电商品牌策划方案做后盾,它就相当于是一个领导方针,带领着企业按照方案所预估的那样奋勇前行。

那么如何做电商品牌策划呢?

电商品牌策划:

电商品牌定位:

品牌的定位:这不仅仅局限于电商品牌,线下品牌的策划,首当其冲的也是品牌的定位。

了解整个产业,对品牌做出定位,这是保证整个品牌能够良性发展的基础。

关于定位,品牌的方向和基调是最重要的两个元素,品牌方向直指目标消费群体,品牌基调要与受众的需求、审美所契合,产生了共鸣,销售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现在的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这就导致了在品牌的市场定位上,分化越细化、越分明,就越能吸引消费者。

当然,强烈的风格也会造成目标消费群众局限,销售规模狭小,但一旦得到了受众认同,产生了足够的品牌附加值,就会吸引一些目标消费者之外的群体。

品牌的定位还需要考虑到自己本身所拥有的资源,以及在市场供应链中的地位,能否支撑起你的定位以及准确的将你的定位传递给你的目标客户群体。

电商品牌命名:

根据先知中国的调查,名字对消费者的购物选择上的影响力占总体选择的36%,也就是说,同样是卖一种商品,拥有好名字的互联网电商的被选择率比一般的、不好的名字的互联网电商高36%,换句话说,名字起的好,最起码可以增加你36%的销量!

先知中国发现,淘宝天猫上有很多互联网电商,在命名上做到了出类拔萃,在销量上也同样做到了出类拔萃。

比如韩都衣舍,韩都衣舍在成立之初刚好赶上“韩流”流行中国的年代,诸如《蓝色生死恋》、《浪漫满屋》等韩剧在中国大火,让韩国服装也在中国开始流行了起来。

韩都衣舍从名字上一看就是韩系服装,从而在名字上就加深了这样一种效果:我想买韩式服装——网上有个韩都衣舍——里面有我喜欢的衣服——购买——再想购买的时候——想到了韩都衣舍——这里是卖韩式服装的——卖韩式服装的就是韩都衣舍。

另外,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房子专门存放自己的衣服,而“衣舍”二字正好体现出了这种感觉。

韩都衣舍2010年获得“十大网货品牌”以及“最佳全球化实践网商”的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国际知名风投IDG的千万美金投资;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蝉联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平台女装销量第一。

再比如“御泥坊”,相传在滩头,这个有着1500年历史的湘西边陲小镇,古代的居民们一直保留着一种奇特的“祭泥仪式”。

清光绪年间,以这种神秘泥块为原料生产的护肤品颇受妇女欢迎,成为宫中养颜圣品,被封为“御泥”。

御泥坊的名字就是由此而来,这个名字不仅体现出了它悠久的历史,还和当下流行的泥巴面膜不谋而合,通过网络口碑相传,已成为中国泥浆面膜第一品牌。

分析市场和消费者: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彼”包括你的品牌所运营的环境及市场,和你的消费受众。了解市场,是了解整个行业的发展大动向,避免落入旧窠,或者能跳出模式,以“出其不意”创新性赢得消费者。

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生活方式、产品需求更是我们需要考察的,根据他们的需求、爱好,来为他们量身定做产品。

当然,这在没有建设完善的客户档案或历史销售记录之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我们可以观察竞争对手,因为他们成功的销售业绩使他们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做好产品规划:

确定了我们的品牌定位和受众分析之后,品牌策划需要对产品品线进行规划。

产品规划的本质就是产品的选择,也就是我们销售商品的范围。

建立一套合理的产品规划,包括风格、品类、数量和价格体系对品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与线下品牌不同,电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往往我们将深度与广度的结合,从而保证部分有深度的产品(具有价格优势和产品优势的主打风格),同时又通过一定的广度来留住更多的用户或创造更高的利润,并在这之间取得一种平衡。

营造产品卖点:

将产品以最快的速度抛向消费者,并且保证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回应的方法,就是将产品的卖点最大化的展现出去。

而网络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技术化和模板化的手段,向大量的访问者深入全面的展示产品的卖点,这点是线下品牌依靠有限的导购人员难以做到的。

从现在的电商产品的中归纳出卖点大致有三个方向:功能性、时尚性和附加值。

功能性即满足客人的需求,时尚性是目标客户对时尚的敏感度以及他们所处流行趋势中的位置,附加值的实现可以从产品的本身实现,如包装、搭配、服务等等。

品牌策划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品牌的建立,还包括了它的落地和运行,如何运作好电商品牌,不仅仅是要做好包装形象设计,优化整体视觉形象,还需要做好推广手段,保持消费者在网络中,能准备地找到你的品牌,从而关注。

作为电子商务品牌,我们必须要保持一个高调宣传的状态,在任何场合,任何一个平台,都高调宣传,要保持随时能吸引消费者的焦点,有准备有足够的营销热点策划,要有不断刺激网民消费的卖点。

电商品牌设计:

品牌是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的资产,是能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是消费者对产品以及产品系列的一种认知,让买家一秒钟就能想起产品的属性、风格、定价,这就是品牌。

而品牌建设就是指品牌拥有者对品牌进行的设计、宣传、维护的行为和努力。品牌建设的核心就是让企业品牌的良好形象深深刻在消费者心里面去,提升企业产品知名度。

对于一个定位和运营成功品牌,我们通常的理解是:一种非常强烈的风格和对流行趋势的直观感觉、信心和信念,以及客户的需求和自己的理念之间的完美平衡。

当我们能够足够了解我们的市场、我们的受众,做好品牌和营销的时候,所有都不会是难事了。

但是想要建立起一个让大众接受和认可的品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般企业要想创品牌都会选择一家有丰富经验的品牌策划公司,通过其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全面的调研分析,帮助企业打造一个更具璀璨夺光的品牌,亮瞎消费者的眼,迅速俘获消费者的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初创型品牌成长方略,该怎么做?

    一个品牌的成长其实也是让用户理解的过程。也有的公司产品还未上市,品牌观念就已经推出来了,但是最终品牌建设的核心还在在于好的产品。

    标签:
    品牌策划
  • 2021年企业怎么做品牌策划?

    时代发展非常快速,各行各业竞争也很激烈,很多的企业开始考虑核心竞争力:品牌知名度。如果选择品牌策划公司可能花费高昂,今天零零七网络与大家分享品牌策划有哪些方法与大家学习,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品牌策划的意义品牌策划...

  • 逆市增长 诚力弘光以专业品牌全案服务赢得10万+客户选择

    尽管诚力弘光已经从1年前的几个人壮大到了如今的20多人,但创始人匡洪林还是觉得人手不够用。之前一个老客户复购,要设计几十个电商详情页,自己的设计团都对扑在别的项目上无暇抽身

    标签:
    品牌策划
  • 电商平台如何做品牌策划

    电商品牌策划不仅仅只是一个品牌的建立,还包括了它的线上运营和线下落地,怎么能做好一个电商品牌,需要好视觉形象设计,好的推广运营手段,保证消费者在网络中,能准备地找到你的品牌,获得客户认可,例如买家电上京东,买服饰小商品上淘宝等。找到符合自身的领域,作为电商品牌的差异化卖点。

  • 新手需要了解的电商品牌策划知识

    电商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热词,而品牌策划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那电商品牌策划呢?其实,电商品牌策划很好理解,就是给电商做品牌策划,而策划内容,其实也与一般品牌策划无异。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