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再热闹的门店促销,也扛不过客流量的下降

 2019-06-06 14: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什么我那么努力的搞促销,销售额还是节节下滑?每逢节假日,或者是打折,或者是满减,或者是搞买一赠一,各种促销手段都用了个遍,但是销售额还是眼看着在下滑。这究竟是为什么?很多零售批发的老板都在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其实问题的关键不是促销方式,而是门店的客流一直在下滑。客流下降,客人来的少了,再热闹的门店促销也无法挽回下滑的销售额。

门店的客流都去哪里了?

影响客流的最主要因素就是网购。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通过网络购物。有了淘宝和天猫坐镇,加上京东苏宁的摇旗呐喊,还有拼多多这样的社交购物堵截。众多电商平台的一轮又一轮的大促日,今天是618,明天是双11,后面接一个双12,还有圣诞、春节、母亲节,不管是传统节日还是舶来的洋节,你看这些电商平台放过了谁?更不用说,就连家乐福、沃尔玛这样的大型超市,也开始搞网上超市购物,送货到家。

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改变,这个趋势无法逆转。我们改变不了趋势,也改变不了消费者,我们能够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

传统门店会被淘汰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电商再怎么发展,也无法完全取代线下门店。这就好比当年沃尔玛这样的大型超市刚刚发展起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说有了这样一个大型的琳琅满目、价格便宜的大型综合超市,谁还去那些路边小店。但事实证明了,路边的门店依然如故,并没有被取代。

即使在电商发展的今天,线下门店也是一样无法被淘汰,而且必然有它自身的价值和意义。但是,面对电商的挑战,线下门店也不能固守城池。只有积极的改变自身的经营方式方法,才能从容应对。毕竟,一个真正能满足客户需求的门店,谁也无法淘汰你。

传统门店的经营升级之道

接下来,我们以金蝶智慧记刚刚发布的“智慧微店”产品来介绍一些传统线下门店的经营升级之道。

1、线上开店,把门店开到客户手机上

使用“智慧微店”,可以很方便的在手机上开一个线上门店。在门店里上架自己店铺里的各种商品,操作简单方便,通过几步操作就能完成。线上门店可以实现让顾客通过手机下单购买,经营范围再也不是店铺的那几十平米,而是可以拓展到周边方圆几十平方公里。

2、利用微信会员,把客户转为熟客、回头客

“智慧微店”提供微信会员管理功能,可以让老顾客获得会员卡,存储到微信卡包里,随时调用。通过微信卡包,可以实现下单购买、订单查询、会员积分等多种功能。通过微信会员,可以很方便的把客户转化为熟客、回头客,对客户进行有效的管理。

3、利用微信小程序,为店铺带来流量

“智慧微店”除了H5页面,还可以提供微信小程序功能。客户可以通过微信里的“附近的小程序”很方便的找到咱们的线上门店,实现线上下单购买。老客户也可以通过“使用过的小程序”、收藏的“我的小程序”快速的进入线上门店,进行下单购买。

不仅是做生意,也要学会管生意

其实,金蝶智慧记的功能不仅仅是“智慧微店”这一个模块。在帮助小微个体老板线上做生意的同时,还有包括线下门店全套管理的解决方案。

“利润多多”,可以帮助客户在开店之前就进行行业门店的利润测算,有效的规避经营风险。

“智慧门店”+“智慧微店”,可以帮助老板获客留客、进货比价在线订货,送货,收银效率,打造自已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用智慧记进销存智能记账,核算成本,赚多赚少一目了然。

“金融服务”,提供与蚂蚁金服的网商银行等联合打造的专属贷款,帮助店主们解决经营资金周转需求,把生意做大做强。

生意好,家庭才能幸福美满

每一个生意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

小微个体老板的创业不易,生存不易,发展更不易。只有有效的利用好市面上的各种好的生意管理软件,改善门店的经营手段,提升自己的经营能力,才能适应客户的变化、市场的变化,才能真正获得生意成功,也让自己的家庭更加的幸福和美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小程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