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顺风车市场迎来重磅玩家!高德地图携4亿月活用户入场

 2019-06-07 13: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德顺风车即将上线?6月6日一些广东的用户爆料,打开高德地图时看到了高德顺风车车主招募活动,活动页面还标出了武汉和广东,并强调对车主“0抽成”。

顺风车市场迎来重磅玩家!高德地图携4亿月活用户入场

高德方面随后确认了上述信息,“高德公益顺风车确已开始部分城市车主招募,计划近期上线试运营。高德公益顺风车将坚持不抽佣、不营利的真公益真顺风模式。用户对顺风车有着很强的需求,对于顺风车的上线高德也非常慎重。我们会通过公益顺风车的模式来保障真顺风出行,还会通过更强的安全机制保障用户的利益。”

如今,顺风车行业只有嘀嗒和哈啰等屈指可数的几家平台在运营,滴滴顺风车在去年下线后,一直在进行安全整改,至今仍未有具体的上线时间表。略显沉寂的顺风车市场今年终于迎来了新的重量级玩家,高德顺风车或将极大地改变当前的市场格局。为什么这样说?

首先,高德地图拥有海量的出行用户,可以更高效地进行司乘匹配。顺风车说白了就是,将车主和乘客相近的出行路线匹配、撮合起来,对平台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两端的用户规模。而这恰恰是高德地图天然的优势。

据QuestMobile 2018年12月数据,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已超过4亿,并聚集了国内最大数量的车主用户,平均每天为用户提供高达3.4亿次的出行路线规划。无论出行的用户规模和使用频次,高德地图均远超过其他玩家,是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

其次,作为一站式出行平台,高德顺风车拥有非常自然的使用场景。从查找地点,到驾车导航,公交地铁路线规划,步行骑行,再到打车,高德地图目前为用户提供了非常全面的出行方式,服务于多种出行场景。

可以想象下,当车主用户打算出门使用导航时,平台提醒有人路线相同,是否愿意捎他一程顺便平摊下油费?简直没有理由拒绝。再比如,当一位用户苦恼于公交地铁换乘,或者打车无人应答时,只需点击一下,就无缝切换到顺风车,价格不贵还能少跑腿,仍然没有理由拒绝。

最后,高德顺风车首家对车主承诺0抽成,主打公益,对用户有诚意,对行业有担当。部分网约车平台高达20%~30%的抽成比例,已经让广大司机们怨声载道,沦为平台的免费打工者。而顺风车定价本就比网约车要低得多,基本只是覆盖车主的油费,如果平台还要抽取较高的佣金,就会极大地挫伤车主拉顺风车的动力。

高德顺风车0抽成不图盈利,也是在正本清源。之前的顺风车平台目的是盈利,为了订单量,就会降低准入门槛,大打补贴战,甚至通过性暗示来拉拢,吸引了大量只为赚钱的快车司机甚至*司机进驻,自然会带来很多安全风险。

因此,高德顺风车的入场意义深远,不仅是因为他的用户规模,更是因为他带来的新的顺风车发展思路。当然顺风车市场目前的挑战依然巨大,高德如何运营成长,能否带来行业变化,仍需持续观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高德“好的出租”升级2.0,巡网融合又获新动力

    出租汽车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大量市民的出行需求。但随着网约车的兴起,出租汽车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变革。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出租汽车的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促进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融合发展,是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主办的2023出租汽车巡约一体发展研讨会正

    标签:
    高德地图
  • 心系区域发展,高德用一体化出行服务平台“聚”力区域未来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通过对人、资源、产业的连接,交通建设往往是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前提。不过,在度过了“要想富,先修路”的初级建设阶段后,交通产业内部也出现了挑战,诸如城市秩序、发展成本、用户使用体验等方面各自出现问题。如何在规模上更添质量?依托自身对区域的理解,高德站了出来,迈出重要一步。日前,高

    标签:
    高德地图
  • 利用高德地图导航,居然可以赚钱,高德地图淘金赚钱的方法攻略

    如今,高德地图凭借专业的导航能力、详实的地图、便捷的操作而成为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必备APP。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除了导航、室内地图、购买火车票等实用功能以外,强大的高德地图还能帮你用走路赚钱

    标签:
    高德地图
  • 高德地图发布国庆出行报告 成都入选热门城市前三

    10月7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发布《2021国庆出行报告》,报告显示,相较于去年十一黄金周出现的报复性出游,今年国庆假期全国高速运行平稳,10月1日至5日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37%,较2019年同期上升6%。

    标签:
    高德地图
  • 我们是低估了百度地图,还是高估了高德?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到来之时,百度率先开始提供免费的导航服务,奠定了此后几十年电子地图服务免费的局面。虽然目前普遍认为电子地图只是起到了一个流量入口的作用,不盈利也无伤大雅,但站在发展的角度,一个长期无法盈利的业务,其抗风险能力是非常堪忧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