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学会个人IP品牌打造你能收获什么?

 2019-06-10 13:4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一旦拥有自己的个人IP品牌,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件武器设备,通俗点说,叫拥有了一台自动赚钱的机器。

学会个人IP 品牌打造容易吗?

容易,也不容易。

个人IP首先是个自媒体人,而自媒体人能逆袭者的毕竟是少数,核心在于自己打造的个人IP对于用户有多大的贡献价值。

一个自媒体人想要持续不断的为用户贡献价值,比如写作、演讲……等等,而这些内容必须能够让人有所受益,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个人IP打造就很困难。

如果你能做到不断为你的用户创造价值,制作的内容足够精彩,打造个人IP就会变得非常容易。

学会个人IP 打造你能收获到哪些?

这个主要是因人而异,像我每天都会写一篇文章,对于我来说,一个是能通过写文章帮助别人学会打造自己的个人IP,一个是能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一个是能提升自己的思想智慧……

对于我自身来说好处非常的多,我在打造自己的个人IP的同时,其实我还可以利用写作赚稿费,出教程,卖广告……

这些都是打造个人IP的过程中自动延伸出来的益处,而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这样。

以上是作为一个自媒体人在学会打造成熟的个人 IP后,可以让自己受益匪浅的东西。而且,在我熟知的圈子里,其实比我厉害的人多了去。

我比较推崇的自媒体人,像罗振宇,吴晓波,papi酱……这些都是在自媒体时代通过打造个人IP,在自己所处的领域做到极致的佼佼者。

他们的收获不单单是财富上指数级的增长,而且他们通过自己的个人IP影响力,展现了一个自媒体人只要有能力,人人都可以是品牌的时代。

一个人拥有了自己的个人IP 品牌有哪些可以变现的渠道?

我之前的文章经常分享过,主要是三个,卖产品、卖服务、卖广告。

现在我继续补充三个,做投资,卖名气,卖时间。

卖产品是个人IP打造后最好的选择,但也是相对比较难形成标准化销售的产品。

比如写书就是打造个人IP最好的方法之一,写书一点都不难,国内很多作家加起来每年写的书都可以超过百万以上,但是真正畅销的书屈指可数。

写书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持久的让自己保有个人IP的影响力,书如果不畅销,短期内对自己个人IP的提升也是非常好的一种变现选择方式。

卖服务是我觉得自媒体人最好的选择方式了,你可以提供知识付费服务,通过打造知识型IP来卖自己的服务,比如在线教程,企业内训,营销咨询……等。

像罗振宇、吴晓波就是主要推广这种知识型服务来变现,在这方面变现做得最好的就是得到APP。

卖广告是第三种变现的选择方式,自媒体人要通过卖广告变现就需要巨大的流量,这种方式是比较容易透支自己的,因为广告多了,你的个人IP价值就变小了。

另外三种,像做投资,这个是比较高级的变现方式,就是主要通过个人IP的影响力组织一个圈子,筛选高质量的人群后,择优项目进行天使投资,这是一般自媒体人很难做得来的事,因为你首先自己本身就有钱。

卖名气变现其实就是做广告代言,利用自己个人IP的影响力为某产品代言,这种变现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只不过难点是很难持久,和上面卖广告一样,代言广告多了,个人IP势必价值锐减。

最后一种是卖自己的时间变现,主要是通过直播平台或问答平台打赏的方式,出售自己的个人时间帮助用户解答问题,贡献价值,获得收益。

通过打造自己的个人 IP,获取大量精准定位用户,主要还是要通过自己贡献好的内容来赢得用户的口碑。

在此基础上自己要不断沉淀自己的口碑,以及加强用户的忠诚度,为自己带来足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只要你个人IP的口碑好,最好做到势能的积累,那么,你卖什么东西,你的用户或粉丝都会纷纷向你购买,这就是个人IP口碑营销最大的好处。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