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APP推广怎么做?三大APP推广渠道分享

 2019-06-13 14:11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上线的APP究竟该怎么推广?首先需要了解APP都有哪些推广渠道,目前常见的APP推广有三大渠道:官方渠道、免费的外部渠道以及付费渠道,不同渠道的操作方法以及价值空间各有不同。

一、官方渠道

官网推广

官方资源成本最低、可控性最高,利用官方渠道推广是可以长期坚持的引流方法。

首先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引流,如果引流得当,将pc端用户转移到移动端,就能做垂直领域的个性化推送和更多的广告变现。除此之外,站内消息通知(私信)也是一个可以利用的功能,但不建议太频繁使用。当APP有重大版本更新、用户刚刚注册账户或者APP福利活动上线时进行私信。

邮件推广

无论是短信还是邮箱,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发送给精准用户。尽管这种方法比较快速、精准,但不能多次使用,多次尝试会失去其营销价值,但非常适合作为用户召回的手段。

此外,还需要了解短信推广的规则,一般文案会限制在六七十个字左右,文字过长不会引起用户阅读兴趣,在短信里加入外链,利用福利或信息差来吸引用户下载APP。

官媒推广

媒体运营门槛已经很低了,官方微信、微博、抖音、贴吧等资源都能作为引流手段。可以通过一些官方媒体进行全渠道推广,只要你够潮够新鲜、好玩有新意的话,官方账号随时可以做广告营销和品牌推广

二、免费的外部渠道

免费渠道例如应用商店推广,将APP发布到小米、华为、百度、魅族、oppo、豌豆荚、应用宝、360等主流平台即可。

此外可以通过论坛、社区进行推广,去一些高质量的论坛和社区。垂直论坛和社区更是精准用户的聚集地,但这些用户和平台对广告也更加敏感,比较适合做测评或者经验分享贴类型的软推广,还能通过直接交流接触,随时了解到行业重度用户的新需求。

三、付费渠道

考虑到目前推广成本水涨船高,付费渠道还是要多平衡成本和收益,渠道再多也要做好效果监测和试错筛选。

例如通过信息流广告进行推广,信息流广告的特点是算法推荐、原生体验,可以通过投放人群的年龄、地域、职业、收入、终端设备等标签进行定向投放,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化推广APP。

APP运营者还可以利用KOL进行推广,KOL指行业内比较有话语权的关键意见领袖,他们往往有一群认同其价值观的粉丝追随,利用粉丝效应进行推广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此外,还可以利用裂变式推广。“以老带新”是目前成本较低的APP用户增长方式,通过邀请好友参与活动,激励APP现有存量带动增量,最终形成裂变效应。这种让利型推广主要奖励形式包括物质或精神奖励,比如红包、VIP、优惠券、积分等,这些奖励运用得好还能刺激用户实现二次消费。

还在为推广发愁?现在快入驻A5服务市场,拥有更多获取流量的机会!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app推广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