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略知平台获硅谷PNP投资,起底王文召的知识付费红海突围之路

 2019-06-13 15: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官方消息透露,略知平台在上周已完成Plug and Play(以下简称PNP)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作为美国硅谷最大的科技孵化器,PNP已累计投资、孵化超过6000家初创企业,其中更是诞生了Google、PayPal、Dropbox等市值超百亿的明星巨头。在中国知识付费行业百舸争流的环境下,PNP为何唯独青睐于略知?

2016年被称为“知识付费元年”,得到、分答、喜马拉雅FM、知乎Live等知识付费平台相继涌现,自媒体、各行业大咖也纷纷入局,知识付费产品井喷。据艾瑞咨询数据,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用户数量和行业规模都增长了三倍,未来三年仍将保持较高成长性,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35亿元。

消费群体的极速扩张,催生出了大量内容创业者,但面临“进退两难”的问题。如得到、分答等知识付费平台都采用邀请制,只有头部作者才有机会成为内容生产者,而平台也只注重头部作者的运营,对于占据极大多数的长尾作者而言没有发展空间。如果自己搭建平台,除了较高的技术门槛,还面临高昂的开发和维护费用,普通内容创业者难以为继。基于此,略知应运而生。

2018年2月,略知SaaS云平台正式上线。依托于H5、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提供包含内容付费、用户管理、数据统计分析、营销推广、社群运营等工具模块,为知识付费、在线教育、企业培训等不同行业的个人与机构提供内容变现的解决方案。

当时,领先起步的小鹅通在吴晓波的推动下一路高歌猛进,斩获了大量头部内容创业者,这无疑对略知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压力。没有融资,没有资源助推,白手起家的略知上线不到一年,就积累了1万多家知识店铺,服务了超200万用户,引起多家投资机构的关注。但对这份漂亮的成绩单,略知创始人王文召并未表现出惊讶:“我们从来没有把小鹅通作为竞争对手,略知是为了让那些有内容的人知道,他们的内容可以通过略知平台传递给更多的人,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知识付费、进入知识付费行业,这样市场才能真正繁荣起来。”

2014年,时任联想高级工程师的王文召遇到了刚刚创立兼职平台“探鹿”的联合创始人,就此改变了王文召的人生轨迹。当时,国内互联网行业已经飞速发展,但在王文召的家乡河南,还没有一家拿得出产品的互联网公司,他一直在寻找一个突破的机会。探鹿的创业邀请,让他毅然放弃了联想的高薪工作,加入探鹿团队担任技术负责人。探鹿产品上线一个月,交易额就突破300万,不久后拿到蓝驰创投千万天使融资,一时名声大噪。

2017年,在知识付费的红利下,王文召发现有很多能产生优质内容的人无法进入到这个行业,心中就萌发了“让内容变现更简单”的想法。7月,王文召重新出发,创立河南略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着手开发知识付费模块,直到半年后略知SaaS云平台上线,让内容创业者在三分钟之内就可以免费生成属于自己的知识店铺,彻底打破了技术门槛。

敲代码出身的王文召对产品体验有着极高的要求,以至于略知上线一年多以来,一直潜心于技术开发与产品迭代,而没有进行任何营销推广活动。目前,略知已有近30人的高效团队,除了服务商家和用户,还提供小程序、SaaS模块定制开发,团队自身还打造了西藏音乐平台、八德学堂等多个高流量知识店铺。

此次获PNP投资,略知依然如往常一样稳扎稳打。“我们只是把自己的事做到最好。”王文召说。正如略知的Slogan“让你的内容更有价值”,不忘初心,不骄不躁,为用户带来价值,这或许就是略知在知识付费红海中突围的秘诀。未来,略知也必将为中国的知识付费市场带来更多改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