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少年感叹科技魅力,“神奇校车”公益活动走进科大讯飞

 2019-06-14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合肥一中和宿松县陈汉乡白鹤小学的近百名青少年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他们是在由合肥市高新区主办的年度主题品牌公益活动“游中国声谷 观量子中心——2019第三届青少年游学‘神奇校车’走进合肥高新区科技游”度过的。

上午9点30分,来自合肥一中以及大别山区宿松县陈汉乡白鹤小学的近百名青少年和家长们共同乘坐“神奇校车”驶入科大讯飞总部园区,共同感受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的魅力。

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厅,同学们首先感受了机器“能听会说”的能力。

现场的互动环节丰富多彩。科大讯飞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不同的中英文语音片段,让同学们猜猜哪些是真实的录音,哪些是通过语音合成技术实现的。在最初的几个片段中,同学们都准确地答对了,而最后一个来自中央电视台《创新中国》纪录片片段,同学们对于究竟是“人工智能语音合成技术配音”还是“后期人工录音”出现了“分歧”。在得知该纪录片配音是由人工智能语音合成技术实现之后,现场一片赞叹。

随后,同学们通过体验科大讯飞明星产品“讯飞输入法9.0”感受了精准语音识别的魅力。据介绍,讯飞输入法凭借出色的语音输入体验和极高的识别率成为了众多用户语音输入的首选,在5月21日科大讯飞2019新品发布会上,讯飞输入法推出9.0版本,新增多个地方方言的识别、多语种翻译、中英混合输入等全新功能,更加贴合用户使用语音输入的习惯。多个来自合肥一中的同学体验了讯飞输入法的合肥话识别功能。

科大讯飞最新发布的讯飞翻译机3.0也获得了同学们的青睐。讯飞翻译机3.0可翻译语言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个地区,并支持医疗、外贸、体育等7个专业领域的行业翻译。此外还支持普通话与粤语、东北话、河南话、四川话等方言之间的翻译,翻译速度也再度提升,达到“0.5秒闪译”,并提升了图像拍照翻译水平。“不过有了讯飞翻译机,外语也还是要好好学的”,科大讯飞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强调。

此外,同学们还体验了讯飞听见,认识了讯飞阿尔法蛋机器人家族,并感受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家庭及智能汽车领域的应用。

同学们在认识阿尔法蛋家族

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介绍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据了解,宿松县陈汉乡白鹤小学是科大讯飞畅言智慧教育系统的用户,而合肥一中则使用了科大讯飞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智学网网络阅卷以及个性化学习手册等多个产品。

此次“神奇校车”驶进科大讯飞的科普公益之旅,不仅能够为白鹤小学、为闭塞的山村带去最前沿的科技信息,让大山里的孩子感受外面的世界;同时还可以让合肥一中的同学更加了解合肥市高新区和科大讯飞的科技创新,加强贯彻青年人的不断探索,大胆创新精神。

童年的记忆在每个人的印象中都是极其深刻的,而此次搭上“神奇校车”的孩子们将走进中国声谷、科大讯飞、本源量子、科大先研院、青松集团、新华三等科技企业,为他们丰富童年记忆增多了更多的科技色彩,必将会成为他们人生记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益活动
科大讯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