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定荣家赋能民宿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14 19: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诗与远方之间如何找寻最佳的契合点?答案是旅游。随着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的提高,大众旅游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而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旅游更是紧密地将“诗和远方”结合起来,既还原了人们对田园生活的期待,也给乡村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性。

近年来,新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城镇居民愿意选择乡村作为周末和节假日旅游目的地;更多的外国游客也开始关注乡村旅游。定荣家创始人刘定荣以敏锐的洞察能力发现:乡村价值正在回归,乡村旅游民宿市场潜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放眼乡村,民宿市场空间不容小觑

民宿最早源自英国,成名于日本,是指利用住宅空闲房间,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给旅客提供乡野生活的住所。随着越来越多人对体验地方风情的旅游倾向增加,我国民宿市场应运而生,并且获得了一定的发展。

2015年国务院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首次指出,“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为我国民宿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发展空间。预计到2020年,我国乡村民宿消费将达363亿元,年均增长16%,远高于同期国内旅游消费年均8%的预计增速”。另相较于城市民宿的发展,乡村民宿以农田为基,文化为本,旅游为纽带,独特的自然风光与文化风情让其迅速攻占了市场。

乡村慢生活体验,深受游客青睐

在慢生活中体验乡村本土居民的生活,与当地人交流,这都是人文情怀的交流与碰撞。民宿除了能吸引一大批文艺青年的前来,还迎合了当下老年人时兴的养老方式——旅游养老。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老年人越来越追求精神生活的享受。他们的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生存”二字,而是朝着多层次、多样性以及个性化的方向发展。老年人需求的转变带动了旅游养老这一新鲜事物的兴起与发展。对此,刘定荣提出了一个构想——构建生态旅游自养*享体系。

“我们可以组织这些老人们团体结伴到各地体验,周期为一个月、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我们将他们服务安排到各地的定荣家乡村科技别墅里居住,与当地老百姓深入生活并相处一段时间,真正完整的体验到当地的民俗民风,我们还可以组织他们感兴趣的民俗活动。”刘定荣介绍说。

这种生态旅游自养*享体系有众多优势,相比于传统的购买度假村旅游的方式要更加实惠。定荣家各个地区的乡村别墅即是共享的载体,全国范围内随时可选的旅游养老比定点在一个地方度假养老更符合退休老人的诉求。可以让老人在旅游的过程中真正提高养老生活品质,让“养老”升级为“享老”。

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中国美丽乡村

定荣家倡导以家为核心的家文化理念,让房子不再空心化,让家庭不再空心化,让家回归成为幸福传播与文化传承的载体。发展乡村民宿正是对该理念的践行,人的回归便是民宿为乡村带来的最大变化。城市化的推进使得不少乡村日益成为没落的“空心村”,民宿的兴起为人口返乡、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契机。返乡人口成为了乡村发展振兴的有效劳动力,在家就能解决就业、照顾小孩、养老等一系列问题,同时也在极大程度上改善了乡村人口老龄化的现状。

远山有薄雾浮动,近处有农人耕种。归园田居的朴实生活与绝美的江海景观相比,更能安抚被城市生活挑起的躁动的心。民宿已经吹响了打造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的号角,更多人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这也正与定荣家携手打造中国美丽乡村的愿景不谋而合。相信在未来,定荣家也将在旅游民宿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民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