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量子保汤鹏:互联网下半场,拼场景深耕,比创新服务

 2019-06-17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第三届中国保险峰会于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数家领先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管和技术专家,共同探讨中国保险业的现状和未来,探索下一阶段的最佳增长策略,一同审视数字化带来的巨大变化。量子保创始人、CEO汤鹏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从保险科技的视角交流了技术对保险业的创新推动价值。

据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保险行业总资产为人民币18.3万亿元,同比增长9.5%。一方面,在政策的支持下,中国保险行业增长空间依旧可观,天花板尚未到来;另一方面,创新技术的成熟加速了保险业务流程、产品及服务的改变升级,大数据深入应用到风险评估及保险理赔的流程环节中。然而,全球经济放缓、监管政策趋严、网络安全问题等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复杂的环境下,中国保险行业如何找准方向,获得更加稳健的增长?

在量子保创始人、CEO汤鹏看来,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底层技术的成熟,技术应用对保险业务链条实现了重塑和优化,中国保险行业已逐步赶上全球互联网化进程,并以其保险科技的创新性和场景性引领全球风向,实现弯道超车。而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变的过程中,保险行业可以借助技术的力量整合海量数据资源,为更多新兴场景下的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保障,从而实现普惠金融。

1、开拓下沉市场,寻觅新的流量增长点

作为一家互联网保险新科技平台,量子保始终坚信场景保险的价值所在。6月12日,“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9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38亿人,人口红利持续衰减,新的增长点依然难以寻觅。

在线上流量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量子保发现了下沉市场中的新增流量市场:二三线城市的中小企业普遍自带流量及服务场景,高昂的运营风险使他们具有迫切的保险需求。但由于业务的地域分散性,往往无法被大型保险公司所覆盖到。量子保聚焦于这一群体,根据中小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找到上游保险公司,联合进行产品定制方案,实现全方位的保障。“量子保不是要动保险公司手中的奶酪,相反,是要联合保险公司一起,开拓更多创新场景,获取新增流量。”汤鹏说到。

在进行场景选择的时候,量子保主要有两个筛选标准:第一,场景生态大于1000亿规模,有足够长、足够深的价值可挖掘。第二,场景里面的玩家数量在一万以上,能够达成充分竞争。目前,量子保已深入驾培、医美、O2O、早教、都市新蓝领、宠物医疗等领域,为超过7000家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场景之间的相互融合进一步推动了交叉销售,推动了良性场景保险生态平台的成型。

2、技术赋能,构建共赢生态圈

依靠技术优势,量子保在投保、核保、智能客服等多环节达成线上化,全面优化用户体验。利用数据监测及智能风控系统,量子保得以将风控前置,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运营成本;特有的动态保费系统可以根据不同地域及行业特点,使用户的保费支出始终处于最经济的区间。

此外,量子保还致力为企业用户打造获客、留存、转化的全流程用户生命周期。在获客层面,量子保突破传统线下中小企业的代理模式,为合作企业开发线上招生小程序,一体式营销大幅提高招生率。在用户留存与管理层面,量子保为客户引入互联思维,通过内容营销、活动营销、微信群运营等有效增强用户粘性,企业口碑与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着眼于生态价值的挖掘,量子保开发上下游产业链的租赁、贷款、金融分期等服务,为企业开拓更多蓝海市场。

汤鹏强调:“保险之外,我们希望给企业提供更多增值性服务,通过技术赋能成为企业的数字化助手,实现生态共赢。”

互联网保险下半场,比拼的是场景的深耕及创新服务能力,近日水滴公司完成超过10亿元C轮融资,就是对创新场景保险模式的最好认可。针对下沉二三线城市中的保险及医疗需求,水滴公司的边缘创新模式取得了成功,也证实了场景保险的巨大蓝海市场。

在汤鹏看来:“互联网保险的赛道足够长也足够宽,只要找准了自己的方向,留给创业公司的机会还很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