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源码时代发起程序员女友节 引“程序员更容易出轨?”热议

 2019-06-19 10: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IT行业里,程序员可以说是被网友黑得最惨一群人了,程序员在很多人眼里的形象大概都是这样的:厚重的黑框眼镜,双肩背包,格子衫;他们的工作常常黑白颠倒,他们的思维是“直男癌”......而网友也经常制作一些恶搞程序员的表情包,在网络上流传,调侃。

源码时代发起69程序员女友节

今年,程序员因为抵制996工作制又小火了一把,大家都在谈论互联网经济寒冬,IT行业人才需求较前几年出现下滑,程序员高薪工作恐会朝不保夕……在这样的情况下,专注于IT职业教育的培训学校源码时代在6月发起了关爱程序员以及程序员女友的“69程序员女友节”。

据了解,源码时代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是看到近两年程序员这个群体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就想为这个群体做些实事儿。于是就想到了造节:为程序员及其女友,打造一个专属于程序员的爱情节日,给程序员制造浪漫创造机会。毕竟这个群体常常被群嘲“不解风情”“木纳”“没情调”,又常常加班,没有时间陪伴女友。

源码时代选择了每年6月9日作为69程序员女友节,首届69程序员女友节的活动主题为“你的穿搭,猿来开发”。活动内容为:让参赛的程序员给女友卸妆,再搭配衣服,最后化妆,拍摄甜蜜的互动视频。

活动现场引出轨猜疑,源码时代能否兑现承诺?

这原本是一场甜蜜温馨的情侣互动活动,不料却成为大型出轨现场。有人在源码时代官微发布的活动花絮留言称,自己被绿了!而且是被其中一个参赛选手绿的!紧接着微博知名情感博主,一些自媒体大号也纷纷发布“程序员男友出轨”的消息,仅仅两天时间,微博话题关注人数就超过了200万人。

网友一开始的关注点是寻找“到底现场出轨是人是谁”?事态持续发酵后,出轨就从个人道德层面上升到了“程序员”这个群体身上,有很多网友评论说,程序员就是一个看起来木纳的老实人,实际上是一群穿格子衫的锡纸烫。

有网友甚至还翻出了此前有人总结“程序员是出轨率最高的群体”的文章和数据,发起群体围攻程序员的言论。

很多网友分两边倒,一边认为出轨属于个人行为,不该一杆子打翻一船人,更不该将个人行为牵扯到群体身上,一边认为程序员就是一个容易出轨的群体。就在两边网友相互争议之时,出轨事件女主在知乎上发声,阐述了她被绿事件的来龙去脉。

原来出轨只是误会一场,他们已经分手三天,只是女主接受不了前男友分手三天就和其他女生一起参加活动。女主也客观表示出轨跟人有关,跟群体无关,希望不要将个人事件牵扯到程序员这个群体身上。

虽然女生在舆论中站出来发声,但这场活动却让程序员受到了非议,是否违背了源码时代发起活动是为了关爱程序员以及程序员女友的初心?未来每年都举办69程序员女友节活动的承诺还能兑现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