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某茶企:我们玩互联网营销做电商的经验分享

 2019-06-21 21: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守护袁昆)传统企业想玩互联网营销,但真正落地玩互联网营销的企业很少。有一家茶企(免得大家说守护袁昆收广告费,所以不具名)互联网营销玩得不错,电商业绩惊人。他们玩互联网营销做电商的经验是什么呢?

该茶企老板约守护袁昆喝茶聊天,看双方有没有合作的可能。到达茶企董事长办公室时,看到董事长躺在沙发上按手机,原来他在知乎上回复潜在消费者的问题。通过近两个时间的沟通交流,他们的互联网营销经验总算被挖出来了。

全网营销推广是企业互联网营销的基础。

这家茶企高峰时期员工达到80多人,而互联网营销推广相关人数达半数以上。也就是说他们抓住了电商这个机会,企业大力推动了电商的营销运营,而且效果也是显著的。

做电商不可能只靠平台流量,茶企很早的看清了这一点,所以从博客、行业网站、媒体网站、专栏、论坛、视频网站、贴吧、问答等平台大量发布了专业文章和内容。

守护袁昆说过一个企业老板学习了基本的SEO优化技巧和软文写作,花了三年时间发布了超过10万条信息,然后企业只靠互联网接单接得手软。而这家茶企,2012年至2019年7年时间发布了将近70万条信息。

内容是互联网营销推广的核心。

守护袁昆一直说SEO优化是互联网营销的基础,软文(内容)是网络营销的核心。很多朋友可能说内容很难做,这家茶企为了做好内容,买了相关书籍400多本。通过企划部和编辑部门员工不断的伪原创和原创,才达到如今的规模。

不管互联网平台怎么变,优质的内容永远是有价值的。该企业董事长强调,最初企业发布的信息重视量而忽视了质,如今越来越重视原创内容。不仅仅是PC互联网时代的图文信息,如今移动互联网的短视频也是一个机会。虽然大家都在摸索,还不知道能不能带货,但必须重视起来。

好产品会说话,但你要让消费者知道。

好产品会说话,但怎么让消费者知道呢?守护袁昆发现他们的玩法很简单直接:直接送。只要定位好自己的客户群,送样品体验就好了。据茶企董事长说送出4万多份茶叶。

产品同质化很严重,只有真正的好产品才能经受住市场考验。大多企业却过分重视营销而忽视了产品,最后只能赚一波小利而已,无法获得一群忠实的消费者粉丝。流量越来越贵,慢慢就没什么利润,也就做不下去了。

当然由于交流的时间并不长,在企业整个网络营销过程中遇到的坑、在整个电商运营中把握了哪些机会,守护袁昆并没有详细去了解,毕竟这也是每个企业并不会公开的内容。

作为想要玩好互联网营销推广的企业主,大家看到此文有什么想法呢?或者想了解更多内容的朋友,欢迎找守护袁昆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