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麒麟810助推nova5全面升级,华为手机5个月全球出货过亿

 2019-06-25 14: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参加了华为在武汉的nova5系列新品的发布会,让我想起一句*的诗词“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恰巧这首词还有一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倒是和武汉颇有渊源。华为在这场发布会上发布了多个重磅消息和产品,可以说在压力之下,完全没有改变自己的节奏。2019年,华为手机不仅短短五个月就完成了上亿台的出货量,还推出了强悍的麒麟810芯片。而nova5系列在配置上的全面升级,也可以让人看出这个系列经过几代运营,终于瓜熟蒂落,可以独挡一面了。说这是华为最近几个月最重要也是最有冲击力的发布会丝毫不为过,在发布会后,我再次专访了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对华为手机发展的现状,有了更深度的了解。

五个月出货过亿和麒麟810

在这场发布会一开始,何刚就宣布了一个重要的出货数据,截止到5月30日,华为手机2019年全球发货已经突破1亿台,仅仅用了149天,而在去年,这个数字则是198天。可以说尽管今年的环境是困难的,却也是华为手机增长十分快的时期。何刚在专访中表示,在中国市场上,华为手机的市场的占有率在不断提升,发货量和整体增长都已经超越我们年初的预期。这个数据还是非常振奋人心,华为用实际成绩证明了自己,国内市场大幅增长。

第二个重磅则是华为发布了基于7nm制程的手机芯片麒麟810。这块芯片除了采用目前最领先的7nm制程外,CPU采用了2个A76定制大核(2.27GHz)+6个A55小核(1.88GHz),而GPU升级到Mali-G52定制,支持Kirin Gaming+技术,游戏实力全面升级。最重要的还有一点就是NPU使用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人工智能运算方面非常出众,为手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端侧AI应用体验。

何刚对此表示,这块芯片的诞生,意味着华为成为全球首家拥有两颗7nm芯片的公司,而这颗芯片非常高效和均衡,会主要用在华为手机2000-3000价位的手机上,以提升华为中档价位手机的性能实力。可以说现在华为的中档手机,也有了真正的旗舰实力。

nova5系列的全新升级

当然这次发布会的重头戏还是nova5系列手机的发布,不过一开始,大家就发现nova似乎有点变的不一样了,事实上,华为对nova的logo标识做了字体换新,在设计语言上做了大幅升级,整个logo看着更加圆润和可爱。而nova的手机产品,也分为了nova5 Pro,nova5和nova5i三个系列,在区分上也变的更加成熟,可以说这个系列变成一个成熟的品牌系列了。

以配置最强的nova5 Pro为例,这款手机搭载华为顶级旗舰CPU麒麟980,正面搭载了一个6.39英寸的OLED水滴屏设计,配备3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后置4800万+1600万广角+200万微距+200万景深四摄,7.33mm的厚度加上171g的重量可以说是当下重趋势下的轻量级选手,握持感一流。同时华为的40W快充也下放到了nova系列,在这个价位可以说相当给力。

何刚表示,如此设计和选择是因为这个系列的设计取舍是“美高于一切”,包括更轻、更薄、颜色更漂亮以及选择易烊千玺做代言人的打法,都是基于这个理念,和其他系列有很多不同。而nova5系列首度推出的3200万人像超级夜景自拍可以说也是开启业内先河,包括之前nova3也是首个搭载AI自拍的产品,可以说在这个系列上,自拍一直是华为考虑最多的部分,这也符合这款手机的主要定位--爱美和爱自拍的青年消费者。而随着全新芯片的搭载,nova5系列也在人工智能的体验和游戏的体验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nova系列真正能反映华为的韧性

比起华为P和mate系列而言,nova系列是一个年轻的系列,也是一个发展非常迅猛的系列。虽然刚刚出到第五代产品,但成长却是每代一个台阶的飞跃,何刚预计7月底,nova全系列出货也将突破1亿台,这在中国手机历史上,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而一个更重要的意义则是,nova系列把美学和年轻表达的淋漓尽致,不仅获得了年轻人的喜爱,更是华为手机系列中,女性用户比例最高的系列。这一个产品和品牌上的性别突破,对于华为来说,恐怕反而要比技术突破难很多。华为能够迅速打造一个年轻化、时尚化的手机系列,并在短短几代产品内,就成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还是令人感到可叹又可怕的。这充分的体现出了华为的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以及品牌塑造的能力,确实在行业内独树一帜。要知道,获得年轻人和女性用户的喜爱,可不是简单的技术研发就能做到的。

nova系列每一代在设计和美学上都有不断的突破,而这次更是通过芯片的全新升级,使其性能上也实现了突飞猛进的飞跃。而在最重要的拍照领域,不仅一路沿袭了华为在后置摄影上的巨大优势,在前置自拍的探索更是领先行业。这种快速发现用户需求变化,快速弥补产品短板,强化产品优势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华为的韧性。而其打入青年及女性用户圈层的目标,目前可以说已经是超额完成了。而在面对为什么大家都愿意卖nova的提问的时候,何刚也回答说,“你问那些老板为什么愿意卖华为的产品?我觉得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华为的产品在他们手上,消费者愿意买,能快速帮助他们商业成功,这是最重要的核心点。”而这个好卖,自然就是基于消费者的认同,而消费者的认同,则基于华为的品质、技术以及追求。Nova系列可以说是一个平地起高楼的成功,而这个成功,更能看出华为手机的冲劲和闯劲,也更能看出,他们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

这次华为nova系列的发布会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不仅仅是因为看到了这款优秀的手机产品,还因为看到了华为淡定面对挑战的现状。在压力面前,华为可谓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而现在我们也同样是“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祝福华为,相信他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战斗最终的胜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