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苏宁加速供应链整合,家乐福加入智慧零售大家庭

 2019-06-26 15: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零售的核心能力是商品供应链的整合能力,而苏宁自提出智慧零售战略以来,也在不断沿着张近东整合零售供应链的道路前进。近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将这一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前十的大型商超纳入麾下,苏宁的供应链整合迈出了一大步。

传统大型商超作为线下零售的重要场景,以其广泛的覆盖人群、全品类经营能力、遍布全国的供应链和仓储能力吸引了各大零售巨头的目光,阿里加码大润发,腾讯联手沃尔玛、永辉,无不显示出他们对传统商超领域的必争之心。而苏宁作为智慧零售的首倡者,并没有第一时间跟风进入这一领域,而是不断完善苏宁超市、苏宁拼购、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红孩子等线上线下全场景、全业态供应链布局,形成了扎实的供应链赋能能力。在收购家乐福中国后,苏宁以此为基础,与家乐福中国优势互补,将共同实现智慧零售体系下快消行业的全面发展。

家乐福中国作为中国快消市场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随着电商的冲击,其供应链优势受到了较大压制,业绩出现滑坡,未来前景也并不被看好。苏宁智慧零售能力的注入,则有望使得家乐福中国的发展困境迎刃而解。通过"原产地直采"计划打通全球供应链渠道、国内外快消巨头战略合作补强供应链等措施,苏宁将为家乐福中国带来来自全球的品质商品并扩充商品供应链;而苏宁领先的智慧零售科技赋能,则将加速家乐福中国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智慧升级,并与苏宁全渠道全场景布局形成有效联动,实现精细化管理和规模经济。

另外,家乐福中国遍布全国的零售体系和全品类经营能力,则为苏宁获取更多线下场景资源和供应链、仓储渠道提供了强大助力。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家乐福中国拥有约3000万会员,覆盖了全国51个大中型城市的210家大型综合超市,并搭建了6大仓储配送中心,有望成为苏宁全渠道布局的重要一环,加速苏宁智慧零售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对接,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购物和服务体验。

苏宁与家乐福中国的强强联合,是双方共同推动供应链赋能的重要步骤,也是苏宁促进智慧零售边界全面拓展的关键布局。随着苏宁在传统大型商超领域的深耕,智慧零售体系有望加速在快消市场智慧供应链的拓展,构建真正基于场景的互联网运营能力,实现快消市场的全面智慧升级。

此次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对快消市场乃至整个零售行业无疑都是一次重大变动,智慧零售迎来了新的考验,而苏宁也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