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让社群活跃的5大方法

 2019-06-27 10:0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社交流量、分享经济时代的到来,社群已经成为企业运营必备的营销工具之一。微信群作为社群营销的主要载体,据统计,全国每天有几百万个微信群建立。

但尴尬的是,许多微信群一直处在沉睡的状态,看着有几百人,但活跃度很低,营销价值微乎其微,如何让微信群活跃起来呢?

在蓝狮农业品牌营销策划刘一辰看来,要让微信群活跃起来,重要的刨根问底,日常采用5大方法维持热度。

社群沉睡的两大原因

每个群组在刚刚成立的时候,成员也会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可为什么到了后期就渐渐销声匿迹了呢?原因要从成员和管理两方面考虑。

首先是成员。每个群组里群主只有一个,但成员有很多,那么,群成员是越多就越活跃吗?许多群的成员有4、5百人,依旧是睡群,可见人数不是影响社群热度的关键。

仔细研究了一些失败的群,存在着一些通病:不发言的成员永远都不会发言,一个不发言就会引发更多人不发言;而另外一个问题是,成员无法从群里得到收获,进群的客户都是抱着学习或者了解信息的心态,如果用户得不到自己想要,自然就不愿意发言了,睡群就出现了。

另一个原因是管理方面,微信群的主要管理者就是群主,很多运营者建了群后就置之不理,群龙无首,就会慢慢沉睡下来。

错误的管理也会影响社群热度。有的群主在群里一直推销产品,这种强制营销导致愿意发言的成员越来越少,最终也成了睡群。

如果群组一直都是死气沉沉,那无论你想在群里推广什么信息,都会无功而返,只有把群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做出真正的社群营销。

运营者如何才能让沉默的社群重新发出声音呢,下面的五大方法值得一试!

让沉睡社群重新活跃的五大方法

方法一:给群成员来个换血

每个群中,都会有些一直躺尸的成员,既然老成员不交流,就要拉来新鲜血液来替换。

因为互联网的出现,节奏突然加快,并且90后、00后一批年轻人群也涌现出来了,社群营销也应该跟上年轻人的脚步。而年轻一代的思维敏捷,能够迅速活跃群里的气氛,所以,经常更新群组成员能让沉默的社群重新迸发活力。

方法二:奖励机制激活群成员

成员不能从社群中收益,是社群变成睡群的原因之一。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成员在群里有所收获,管理者可以定期在群里发红包、发礼品,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隐晦的奖励机制,管理者发表观点后,让群成员各抒己见,选出最优秀的一个意见,给提出者奖励奖品或者奖金,这样能使成员们积极地参加讨论,也使管理者和成员各有所获。

方法三:内部成员带动社群节奏

如果管理员发了一个观点,没人回应,那就需要让内部成员来带动话题了。

首先发表的内容要有价值,只有有价值的内容才能引人思考,接着就要将小号拉进群组,让小号率先发表观点引领群组节奏。大多数成员对管理者有距离感,但对同组的成员却感同身受,看到有人发表意见就也愿意开始参与讨论,这样一个接一个的拉动群内成员,慢慢社群就会重新恢复活力。

方法四:用KOL重燃社群气氛

无论什么领域的企业,总是喜欢参考知名企业的运营模式,人也总是喜欢听从领袖的意见,所以要想社群重新活跃,第四个方法就是巧用专家的力量。

KOL在网络时代主要是指舆论领袖人物,其实也就是专家。如果能将影响力大的专家请到群中,为大家讲解专业的知识,自然能引起群里成员们的热情,也就改善了社群沉默的问题。

方法五:线下活动刺激线上交流

上面的四个方法都是在线上进行的,线下的活动也能对线上的交流产生影响。

群里的成员大多数都是陌生人,这也是大家不愿意交流的原因之一。如果能让成员互相熟悉起来就能打破这种僵局,这就需要运营者积极组织交流活动,线下的交流能够迅速打破成员之间的距离感,而且举办一个线下交流会,不仅让成员熟悉了,也能达到宣传自身产品的效果,可谓一箭双雕。

当然,以上五大方法对一些似睡非睡群效果最为明显。还有一些群,已经经年日久,就算扔到里面100元钱,也没人出来领,本质上这就是死群了。对于死群,与其费力不讨好,不如推倒,重新按照“有价值 有互动 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重新构建,外加日常专人维护,群一定会活跃,也一定会给企业带来收益!

作者简介:

刘岩,字一辰,作者互动交流微信号:lanshi99;浏览更多精彩文章lanshiC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社群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