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力文化艺术飞入千万家 微拍堂携手西泠印社文化艺术致敬匠心

 2019-06-27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让传统文化不再是束之高阁的阳春白雪,而是乘着互联网之风飞入千万家。”这是林志明创立微拍堂的初心和愿景。自成立以来,微拍堂积极探索线上竞拍与传统老字号的合作,通过互联网之力让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鲜活得活在了我们的身边。

微拍堂创始人&CEO林志明

6月22日,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在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微拍堂再一次开启了直播,吸引了众多篆刻书画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在金石篆刻界掀起了一股“互联网+文化”风潮。

早在今年4月12日,西泠印社文化艺术以直播形式,与微拍堂首次“牵手”。

孤山的西泠印社,百年老社的西泠印社,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曾带领“中国篆刻艺术”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显示,西泠印社现保有12000余件文物,其中107件是国家一级文物。但是这样的文化瑰宝曾经只陈列在西湖孤山的橱窗里,离我们的生活似乎遥不可及。

西泠印社文化艺术拥抱变化,拥抱互联网,借助微拍堂庞大的用户体量和娴熟的直播功能,将篆刻技艺、技法通过线上的讲解和演示,传递到千家万户,让传统文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据了解,同西泠印社文化艺术日常直播的平均观看人数相比,本次观看人数涨幅超25倍,粉丝增加3倍以上。微拍堂平台的生态效应为传统文化飞入千万家提供了聚合的能量。

作为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的先行者,微拍堂上线以来,革新文玩艺术品交易模式,开启“文化+电商+竞拍”商业新思路,将金石篆刻、紫砂陶瓷等传统文化产业与消费市场有效融合,通过“文化+电商+竞拍”的形式将轻松、趣味、互动的交易模式带入原本严肃的文化产业交易中,打破了传统文化产业闭塞的消费方式,让更多的社会消费者走入文化产品的关注和消费中。

据悉,微拍堂自2015年4月上线后一直保持快速、稳健的增长态势,短短四年,累计用户规模已破4000万,仅2019年5月20日单日交易额即达2.77亿元。

弘扬传统文化之美,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微拍堂和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共同的使命。未来,微拍堂将进一步探索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应用于文化产业赋能之中,为实践“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之美好愿景不断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艺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